收受卡扎非政治献金?法前总统萨科齐被警方拘留

2018-03-20 16:35: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相关调查指控主要有:积极或被动行贿、滥用社会资源、洗钱、隐瞒这些违法行为等。

1521535143855940.jpg

资料图片:2006年10月,利比亚政治强人卡扎非访问法国,与时任总统萨科齐会晤。(据路透社)

根据法国《世界报》及独立调查媒体《mediapart》20日披露的消息,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0日清晨在巴黎地区南特尔被警方拘留。路透社从司法部门获得证实,萨科齐被警方拘留与司法部门围绕2007年总统选举中,萨科齐涉嫌收取来自利比亚政治强人卡扎非的政治献金的调查有关。

法国司法部门自2013年4月起,就萨科齐2007年总统竞选过程中是否收取利比亚卡扎非政权的政治献金展开调查。这是萨科齐首次在此案调查中接受质询。

相关调查指控主要有:积极或被动行贿、利用职权制造假文书、滥用社会资源、洗钱、隐瞒这些违法行为等等。

萨科齐在2012年5月离任,此后一直官司缠身。他一直否认有关指控。(据法新社)

责编:吴正丹、王少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