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人是有福的,外国人也羡慕不已!

2018-03-21 13:54:5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摘要:中国稳定、社会快速发展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中国侨网在安徽记者开放日上,一欧洲记者探头采访。来源:北欧时报/图

据北欧时报报道,3月16日,京城迎来一场早春雪,年味儿未消的京城市民争相到各大公园踏雪寻梅,好一番“城南旧事”奇景。我错过了雪中踏梅会友时机,早早飞到南方探绿了。从北到南,全国两会传递出来的海量信息在大街小巷议论纷纷,老百姓翻报纸、刷视频,个个是慧眼的政治家,他们说国家兴旺,匹夫有责。两会结果众心所望,十九大开局之年,新老交替,政策延续性很好。政协代表建言献策,人大代表敢批敢说,国家加大力度改革、反腐倡廉、精简机构、为民所想,处在这样的新时代,中国人是有福的,外国人也羡慕不已。

二月初一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军乐歌,全国人民锁住央视直播频道,观看全票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他抚按着宪法,宣誓就职,他用86个字庄严宣誓,忠于、维护、履行、恪守、廉洁、接受监督……这些字眼强悍精简,人民听得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真实含义,人民选择了一位掌舵人。

紧接着,当选的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以及王岐山当选国家副首,14位人大副委员长和秘书长分别宣誓就职。现场很多外媒记者惊讶如此熟悉的就职仪式,中国人太有创新性了,非常接地气、与世界接轨了。

二月初二龙抬头,习主席推举的总理人选,李克强总理在人大代表神圣的投票中获得通过。

俄、德首脑最早发来贺电,周边临国日、韩、朝、越、阿拉伯、非洲兄弟国纷纷发来贺电,惟保守的北欧不知所措,世界瞩目的两会新政改革,领导推陈出新一时间传遍世界。

上午总理记者会我们获得一张金色大厅入场劵,虽然媒体间竞争激烈,我们没有获得提问机会,但是有祖国大后方为我们提供“炮弹”,让我们精准传递正确的信息,互通有无,把所见所闻发诸报端,让西方听到真实的中国声音,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稳定、社会快速发展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返回欧洲,从高空鸟瞰欧亚大陆,心潮澎湃。新中国成立伊始毛泽东委派第一任大使耿飚到瑞典,此后习近平做了他的秘书,我深深感到北欧模式很早就被中国消化吸收,六十多年的扬弃改革,中国道路已为世界效仿。北欧主流媒体在两会上极少记者提问,在主流媒体搜索中国关键词竟然空白一片,西方依旧是一边倒的宣传模式,见怪不怪,媒体都有各自的不二法则。我们坚信一条,做好自己,拿起笔杆子: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我们在北欧的一颗小星星也会闪耀中国之路。”祝福中国,祝福世界。(何儒)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