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效应能否吸引更多陆客到高雄观光?台湾青年这样说

2018-11-29 07:08: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张立齐坦言,韩国瑜的政策口号性比较强,目前岛内陆客减少,但即便国民党高喊“九二共识”,也不能保证大陆游客一定愿意去台湾。大陆老百姓有独立思考能力,会自己评价台湾的旅游服务。

1543446765317572.png

来自台湾的北京大学博士生张立齐(谢明/摄)

“台湾地方选举过后,两岸基层迎来了交流的良好契机。”11月27日,在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第23期金台沙龙上,来自台湾的北京大学博士生张立齐这样说。

国民党在此次“九合一”选举中大获全胜,斩获15个县市长席位,其中更是从民进党手中直接夺取了7席。

台生张立齐表示,台湾“九合一”选举出现“黑天鹅”现象,谁都说不准未来台湾会变成什么样。但是,他对此次选举所产生的后续效应则不甚乐观。他认为,悲观地看,此次选举结果很可能给民进党提供借口,往更“独”、更“深绿”的方向倾斜。

而面对在岛内掀起一片“韩流”的韩国瑜,张立齐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提醒,民进党现在仍是岛内“执政党”,民进党若想把韩国瑜“搞垮搞臭”,或是把国民党的“执政”区域搞得乱七八糟,是有很多手段及方法的,蓝营不能因此太过乐观。

针对“韩流”效应之下,能否吸引更多陆客到高雄观光?张立齐坦言,韩国瑜的政策口号性比较强,目前岛内陆客减少,但即便国民党高喊“九二共识”,也不能保证大陆游客一定愿意去台湾。大陆老百姓有独立思考能力,会自己评价台湾的旅游服务。

此外,张立齐也点出了台湾选举中的另一个关键所在。他认为,“地方派系的力量是台湾蓝绿政治在选举中的阿喀琉斯之踵(要害)”,张立齐观察到,台湾选举里出现了很有意思的支点。他表示,不论是蓝营还是绿营在地方执政,地方派系都能把它推下去。如果受到民进党打压,地方派系就支持国民党,如果受到国民党打压,地方派系就支持民进党,永远换来换去。因此,研究台湾,不仅要关注蓝绿,更要关注“主宰台湾政党政治”的地方派系。

作为一名台湾青年,张立齐除了聚焦岛内政局,还特别关注两岸青年交流的话题。他认为,此次选举过后,两岸基层迎来了交流的良好契机。两岸应共同促进融合发展,推进两岸同胞身份的一致化。“更多在大陆生活的台湾青年认同祖国,他们回到台湾后,将为两岸交流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人民日报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凌、牛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