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岛:扬言反制"一国两制",民进党上演末路狂奔

2019-03-14 02:24: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的“反中牌”又打出了新花样。

3月11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召开所谓的“国家安全会议”,提出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七个“纲领”。

从绝不接受“一国两制”到扬言“反制”,民进党调门越拔越高,动作越来越大,玩的是哪一出?

1552501477689747.jpg

蔡英文召开所谓的“国家安全会议”

困兽

本周六,台湾包括台南在内的4个县市要举行“立委”补选。这是个小选举,但民进党有输不起的压力。

他们3个月前已丢了高雄,台南是仅剩的绿色大本营,这场胜负关乎民进党最后一丝颜面,也关乎2020年“大选”的最后一丝希望。

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最近辅选时说,民进党“只剩最后一口气”了,拜托民众别让民进党彻底挂掉。这话听着很无赖,约等于“请可怜可怜我”“我烂但也请选我”。

背后却透出了,民进党几十年来面临的最大的生存危机。

2008年到2016年,民进党曾学会一件事:“反中”有风险,使用需谨慎。所以2016年选举蔡英文喊出“维持两岸现状”。

然而,执政两年后,民进党又发现,自己根本不会搞经济,选民已经极度讨厌自己,接下来要靠什么胜选?如果唯一擅长的煽仇恨、搞对立那一套,竟随着时代的发展失效了,要如何活下去?

压箱底的“反中牌”随即又浮出了地表。高喊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正是民进党的末路狂奔,垂死挣扎的拼死一搏,困兽之斗的真实写照。

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最近的一系列“反中”动作,都是为选举造势。民进党对此矢口否认,但他们的选举操作却很“诚实”。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说,台南人要保持“完整台南绿色版图”,因为如果让“倾中政党选赢,中共就认为台湾接受‘一国两制’”。

呵呵,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一样的味道。走投无路的民进党,又走上了陈水扁走过的不归路。

1552501527146443.jpg

“反中”

再来看看蔡英文的所谓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是怎么回事。

七条“纲领”里头偶尔也有一两句假惺惺的话,比如“正面看待两岸交流”,但实质内容不外乎限制、对抗和抹黑。

比如,“全面检视两岸交流相关规定的落实。积极反制中共假借交流对台湾统战渗透、干预国内事务”,再如“推动两岸条例修正案,加速完成民主防护网的法治工作”“结合国际社会,反制中共消灭中华民国主权的行径”“全面提升国军战力,吓阻中共军事冒进”……

台当局会后还在网站上公布了自己的“安全会议报告”。其中说到,“北京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最终目的,是消灭中华民国主权,让台湾被中国统一;推动步骤是假‘和平’为名,以‘武力’为实,迫使台湾和中国进行政治协商,签署迈向被统一的过渡性政治安排。”

看来,民进党正试图升级技能,打造“反中牌”2.0版。民进党只能强迫自己相信,以前的“反中牌”失效,是因为没打好,打得不够狠,要玩就得玩大的!

新“反中牌”的基本思路是这样的:先造谣大陆要“武统”台湾,营造大陆马上要打过来的假象,并且宣称就算大陆说的是“和统”,实质也是“武统”。

其次,妖魔化“一国两制”,制造“一国两制”会让台湾民众失去“民主自由”的错误印象,让台湾民众产生恐慌。

接着,将“九二共识”“和平协议”与“一国两制”“武统”绑在一起,宣称“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就算不是,也是所谓的“迈向被统一的过渡性政治安排”。

再来,给大陆捏造一堆莫须有的罪名,比如“影响及介入台湾选举及各项内政,并弱化台湾民众的主体意识”等。

最后,污名化大陆所有的对台交流活动。“31条惠台措施”是统战,给台湾企业和人才同等待遇是“形同两岸尚未统一前的‘统一’政策”,买台湾产品是“政治性采购”,两岸城市交流是“利诱地方政府”……

1552501565100354.jpg

1552501587665616.jpg

台湾民众开展“拔菜”行动抗议台当局

杠精

总之,民进党2.0版“反中牌”不一般,简直是个全方位的“反中系统”——从大陆的政治制度、对台政策到具体作为,每一项都要抹黑个遍,大陆任何行为都包藏祸心,对台湾不好就是打压台湾,对台湾好就是糖衣炮弹。

这套逻辑下,民进党就成了杠精,只会讲“要不得”。

大陆说要和平发展,民进党就说战斗到底,“战高山,战街头,拿扫帚战到最后一刻”;大陆说要交流,民进党说这是渗透,是利诱;大陆说“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民进党连内容都不问就断然否定;大陆说两岸要民主协商,民进党就要修法筑起高墙……

好笑的是,前阵子民进党当局在跟高雄市长韩国瑜论战时,还骄傲地宣称自己去年出口大陆农产品金额创新高。这就奇怪了,按照民进党的逻辑,这不就是被利诱,被“统战”了吗?还傲娇个什么劲?

除了一些绿营脑残粉,多数台湾民众已经学会不吃民进党这一套。联合新闻网的相关报道下,跟帖骂声一片。其中好几位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武统针对的是你们‘台独’和外国势力,又不针对台湾人民,我干嘛要跟着你去死?”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呼吁蔡英文,掌舵者不要操作两岸的紧张、 企图赢得选举的好处。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则指明,两岸关系是要和平合作,蔡英文要提出方法,不是每天与大陆对抗。

555.webp.jpg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于3月12日作出回应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表示,近期,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的种种行径,本质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抗拒两岸和平统一大势、谋求“台独”分裂。其不断肆意攻击大陆,欺骗台湾民众,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恶化两岸关系,是在拿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做赌注,捞取选举私利,完全是为了一己之私、一党之私。

安峰山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一贯的基本方针。“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

任何逆潮流而动的“台独”分裂行径,都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某些人变本加厉、处处设限,不过是“倒不回最后一口气”的螳臂当车而已。(文/黑白自在)

责编:刁世峰、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