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妄称中国“流氓政权”?先看看美国都干了什么

2019-08-09 16:44: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香港事态的变化和种种事实表明,以美国为代表的外部势力蓄意扰乱香港社会发展,颠倒黑白,制造对立,是导致目前香港局势混乱的主要推手。

图片1.png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在国务院的例行记者会上。(图源:VOA)

美领馆官员接触“港独”头目被揭穿后,美国有些人果然坐不住了。

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妄称“泄露美外交人员个人信息是流氓政权所为”、大言不惭说“美外交官同世界各国反对抗议人士会面、不只在中国香港”。

真是天大的笑话!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迅速作出有力回应:有关言论是对中方的公然诋毁和诽谤,再次暴露美方颠倒黑白的强盗逻辑和唯我独尊的霸权思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稍微关注一下香港近况的人心里都清楚,这几个月美国在香港事件中到底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3月,香港前政务司司长、反对派头面人物陈方安生等人赴美会见美国副总统彭斯,寻求美国在香港问题上对中国施压。

5月,国务卿蓬佩奥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会见来自香港的“反对派”代表李柱铭、李卓人、罗冠聪等组成的“反对引渡修例美加团”。

7月,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高调会见长期在社会舆论上兴风作浪、毒化香港政治生态的香港《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

8月初,陈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铭等人被发现在某高档餐厅与外国人聚餐,席间“相谈甚欢”。

香港事态的变化和种种事实表明,以美国为代表的外部势力蓄意扰乱香港社会发展,颠倒黑白,制造对立,是导致目前香港局势混乱的主要推手。

长期以来,香港因其特殊的地位和位置成为西方情报机构活动最为活跃的地区,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对华情报中最重要的活动基地。

作为规模最大的驻外机构之一,美国驻港总领馆的工作人员数量长期维持在千人的规模,并且该领馆并不直属美国驻华大使馆,而是直属美国国务院。这其中有多少人是外交人员,又有多少人是以外交官或其他身份作为掩护的情报人员?

为自身利益,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通过各种方式干涉别国内政,甚至策划“颜色革命”以实现政权更迭,这样的把戏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最近被曝光的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政治组负责人朱莉·艾德,其职业生涯起步于美国国务院的对外心理战部门,过去曾长期派驻于中东地区,其主要工作便是以民主和人权为名进行渗透。

今年4月得克萨斯州的一次公开演讲中,国务卿蓬佩奥就不无得意地说了一句著名的“大实话”:“我曾担任中情局(CIA)的局长。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现如今,美方不去检讨和纠正自身肆意插手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严重错误行径,反而倒打一耙、血口喷人,反而强词夺理地对中国横加指责,毫无根据地污蔑中国政府泄露了有关信息。这种典型的强盗逻辑和霸权行径,国际社会已经清清楚楚,早有公论。

不要忘了,香港是中国的城市,香港问题属于中国内政,应由中国自己解决,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干涉。

(熊兴,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博士后,港台腔特约评论员)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王法治、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