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煽动仇警的香港“爆眼女”,悄悄“消失”了

2019-09-09 17:25: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人,找不到;事,说不清;医疗报告,不给看。让人不禁疑问,藏在口罩和太阳镜后面的,到底是什么?

d9c2-icapxph6962795.jpg

图源:港媒。

自6月起持续至今的香港事态中,“警方过度使用暴力”一直是香港反对派、暴徒和所谓立场中立记者以及西方媒体最热衷炒作的话题之一。

在这些媒体报道中,“爆眼女事件”绝对是一道“硬菜”,不仅为大量带节奏、带风向的歪曲报道提供了看起来真实、血腥的素材,更为暴徒和被误导群众发起“还眼”活动提供了充分的正当性,在情绪上和情感上,为示威者甚至暴徒吸引到大量同情目光。在局势混乱的情况下,“爆眼女”甚至一度成为违法暴力活愈演愈烈的拐点性事件。

不过,除了所谓“民间记者会”在8月29日播放了一则声称是爆眼女在26日拍摄的短片之外,从8月11日至今,主角“爆眼女”却从未露面。

特别是,在这则“仅有”的短视频中,该女子身穿黑衣、戴太阳镜及口罩,右眼盖上纱布,同时声音也经过后期处理,是否为受伤女子本人也无法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该女子拍摄此视频的目的,是为了鼓动更多人参与到“还眼”活动当中,以更激烈手段对抗特区政府。

不接受媒体采访、不公开露面说明也罢,但让人费解的是,该女子对于警方多次希望其主动联系报警的呼吁也同样毫无回应。在警方表示将在通过法庭手令索取其医疗报告后,“爆眼女”却发布律师信,反对警方索取其医疗报告。

人,找不到;事,说不清;医疗报告,不给看。让人不禁疑问,藏在口罩和太阳镜后面的,到底是什么?看来,有人就是不希望这件事真相大白。

事实上,关于“爆眼女事件”的真相早已非常清晰。据网友爆料,该女子就是被“猪队友”误伤。之后有医护人员通过社交帐号爆料,打伤这名女子眼睛的东西就是钢珠,而不是黑衣人及特定媒体宣称的警方“布袋弹”。这位医护人员还表示,自己离开后,有人对女伤者的眼罩做了手脚,原因或是为了制造更多社会矛盾和纷争。

前港警高官也表示,伤者受伤的位置并不是警队射击的范围,除非子弹会转弯,否则子弹不能射到女伤者。另外,如果是被布袋弹打中,面部一定有火药造成的烧伤,女伤者的伤口是硬物插入造成。

种种证据表明,打人的不是警察,救人的才是警察。“爆眼女”和港警为我们活脱脱呈现了一出现代版的“农夫与蛇”。在暴力活动遭到广大香港市民普遍抵制的当下,多家港媒呼吁“爆眼女”现身说明真相,当然这样的呼吁,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回应。

也许,永远得不到回应。

说句题外话,长期关注台海局势的网友可能会从香港的“还眼”活动,联想到2013年7月发生在台湾的洪仲丘事件。那场“白衫军运动”中最醒目的,就是抗议者手中白色背景黑色线条的眼睛图片,成千上万张图片放在一起,极具视觉冲击力。整个事件因此迅速升温,一发不可收拾。

香港“还眼”活动与台湾洪仲丘事件之间的高度相似性,是偶然还是有其内在联系,我们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发生在香港这场暴动中的浓浓“台湾味儿”,已经让广大香港市民嗤之以鼻。

爆眼港女或许可以短暂“消失”,但真相和正义永远不会缺席。(文/深海大鱼)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王法治、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