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坚定“四个自信”,用中国经济学解读“中国奇迹”

2019-11-19 16:06: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新中国70年的发展正是对“四个自信”的最好注解和说明。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努力构建中国气派的经济科学是时代赋予每一位中国经济学者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树立文化自信,关键在于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有机结合。中国五千年悠久璀璨的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马克思主义引进中国一百年来,正是通过一代又一代优秀先进的中国知识分子的共同努力,不断深入地与中国先进文化相融合,与人民的根本利益相结合,才逐步发展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并在现阶段集大成地提升丰富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成为指导中国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指导思想。

经过百年的努力,经典马克思主义理论已经跟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积极的儒家思想有机融为一体,成为新时代的中华文化的核心和精华。之所以能成功做到这一点,关键是在于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立党为民、建国为民的初心。正因为如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成为各族人民的自愿选择。70年的发展历史已经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的确是历史形成的。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繁荣中国传统文化,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一步擦亮马克思主义底色,从而树立起高度的文化自信。

总而言之,新中国70年的发展正是对“四个自信”的最好注解和说明。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努力构建中国气派的经济科学是时代赋予每一位中国经济学者的使命和担当。

(余淼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海外网智库作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点击“海外网评”,读懂中国与世界。

责编:栾雨石、郑云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