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雇凶杀人"被揭穿,民进党轻描淡写回了句:记取教训

2019-12-04 14:11: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舆论在批评杨蕙如等人“为了钱丧尽天良”之时,人们更想知道的是,究竟是谁,在给杨慧如之流持续不断地提供“金援”?

photo.jpg

“助日代表”的谢长廷与绿营网军杨蕙如(图源:联合报)

近日,“苏启诚轻生案”再度成为岛内热点。原因是台北地检署起诉了绿营网军杨蕙如及其下线蔡福明,让这起自杀案的“凶手”逐渐浮出水面。

2018年9月,强台风“燕子”席卷日本。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此次台风共酿成11人死亡。其实,他们可能少算了一个,那就是时任台北驻大阪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苏启诚。

去年9月14日,苏启诚被发现在日本自缢身亡,享寿61岁。距离他担任这个职务(2018年7月8日接任),只过了两个多月。

为什么苏启诚选择自杀?四个字:不堪羞辱。

强台风期间,大阪机场众多游客滞留。大陆方面迅速反应,积极协调,将滞留的大陆游客接出,但台湾外事部门毫无作为。如此鲜明的对比,让台湾网友极为不满。身为“驻日代表”的谢长廷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

就在此时,以年轻人群为主的PTT论坛上,突然蹿红了一条热帖。这则署名“IDCC”的帖子声称,此事责任不在谢长廷,而是台湾驻大阪代表处不作为。“IDCC”还在帖文中疯狂“带节奏”,称代表处官员是一群“垃圾老油条”和“党国余孽”。

处于风口浪尖的苏启诚,躲过了强台风,却没能抗住绿营网军营造的舆论重压,选择自杀。

当“外交官自杀”的消息传至岛内时,情绪反应最强烈的,除了苏的家人和台湾网友,还有被封为“助日代表”的谢长廷。但谢长廷对于命案没有道歉、自责,而是来了个标准的“否认三连”:“别瞎说”“不是我”“我没错”。

谢长廷以“监察院”调查报告为据,在脸谱网(Facebook)上传影片称,“监察院”说苏启诚没有过错,“大阪办事处”也没有过错,那我指挥监督的人,怎么会有错?

谢长廷的回应何其冷血,但他终究承认了自己是“指挥监督的人”。早前,在舆论燃烧之时,谢长廷曾公开表示,“驻日代表处”与“大阪办事处”是“平行单位”,游客在大阪受困,他管不了。

随着台湾检调单位对“苏启诚轻生案”的侦办,400多天后,这位在舆论场中的呼风唤雨的“IDCC”终于被揪了出来。她就是谢长廷的老熟人杨蕙如。

杨蕙如是谢长廷维新基金会的董事,早在2008年大选期间,杨就是谢长廷的网络执行长,并曾和谢合作出书。在谢长廷陷于舆论风波之时,杨蕙如指挥网军,刻意模糊焦点,将锅甩给大阪办事处,并大肆辱骂办事处官员“党国余孽”“烂到该死的地步”,最终酿成悲剧。

当舆论在批评杨蕙如等人“为了钱丧尽天良”之时,人们更想知道的是,究竟是谁,在给杨慧如之流持续不断地提供“金援”?

即便这个答案已经明显到所有人心知肚明,但想让台湾检调单位继续深挖追责,牵出幕后派系和人物,在现阶段民进党主政的台湾,看起来仍然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台湾《联合报》评论文章指出,在今年“农委会”被曝光“1450网军案”后,PTT论坛清除了1000多个账号,每个账号在市面上喊价平均达八千元新台币。这些账号有的属于个人,有的属于特殊集团,许多属于和民进党关系密切的公关公司。可见,绿营网军的豢养多半经层层转包,借以交叉掩护协同炒作,隐藏足迹。

当初在苏启诚自杀后,蔡当局和网军曾沆瀣一气“秀操作”,将责任归咎于所谓大陆“假消息”;如今,身为绿营挺英网军大将的“凶手”被逮,“买凶杀人”的民进党却以“记取教训,尊重司法”的轻飘口气,一句带过。不仅凸显民进党的无耻,更透露出“事情查不出真相”,“祸不及英”的傲慢和“自信”。

所谓水落石出,民进党“祸水”一日不落,真相之石,恐将一日不得昭彰。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王法治、孟庆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