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战疫】方舱“斗舞”,传递坚强乐观力量

2020-02-15 12:48: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乐观,是非常时期的处变不惊。乐观,是困难面前的昂扬斗志。乐观,是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近日,几段视频在网络刷屏。

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一起练起了太极拳,还有部分患者在医院中跳起了广场舞。

他们跟随音乐的律动,载歌载舞,积极乐观的心态却感染了屏幕前的无数观众。

乐观,是非常时期的处变不惊。

从众多家庭开启健身锻炼比拼大赛,到音乐爱好者通过视频直播合奏乐曲;从居家能手大展烘焙糕点厨艺,到自家阳台开启一场演唱会……居家隔离期间,一张张向阳而生的笑脸向看似不可一世的病毒给以强有力的一击。

截图2.png

理性科学驱散了恐慌焦虑的阴霾,乐观积极坚定了决胜疫情的信心。

乐观,是困难面前的昂扬斗志。

从中央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到全国31个省市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从紧缺物资实行国家统一调度,到16省份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在灾难面前,中国政府彰显出强大的动员能力。

截图3.png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战疫的力量在中华大地汇聚。

乐观,是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从战胜“非典”疫情,到抗击汶川地震,正是凭着这样一股积极乐观的精神,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

截图5.png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贝洛尔塔亚说,“病毒十分强大,但人们携起手来,会比病毒更加强大。”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英雄的民族。

出品人:姚小敏

总统筹:王丕屹

制片人:牛  宁

主  编:毛  莉

编  辑:赵壹晨 王法治


责编:王法治、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