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不提高疫情风险级别,世卫组织最新判断意味什么?

2020-02-18 12:56: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世卫组织做出不提高疫情的全球范围风险级别这一判断,无疑是对中国抗击疫情巨大努力的肯定,也有力回击了此前一些国家在面对疫情时的“过度反应”。

内文图.jpg

2月1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出席记者会。(记者会现场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2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并非全球性流行病,也不会提高疫情的全球范围风险级别。

世卫组织这一判断,是基于当前疫情在中国和全球发展的情况做出的科学判断,同时也为下一步全球抗疫工作提供了指导思路。

世卫组织这一判断,无疑是对中国抗击疫情巨大努力的肯定。谭德塞17日表示,中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是世卫组织维持对此前对疫情评估的重要依据。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7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9例,不但重回两位数区间,也是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14连降”表明,中国采取的强有力防控措施已经取得明显效果。

世卫组织这一判断,也有力回击了此前一些国家在面对疫情时的“过度反应”。谭德塞强调,目前在中国境外,世卫组织收到来自25个国家报告的694例病例和3例死亡。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没有观察到明显的社区传染。这些都表明,目前主要的病例仍集中在中国,中国的巨大努力防止了疫情的全球蔓延。面对疫情,采取科学理性的防控措施十分必要,但一些国家对疫情、特别是针对中国的“过度反应”显然没有必要。(海外网评论员 聂舒翼)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点击“海外网评”,读懂中国与世界。

责编:聂舒翼、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