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众志成城,是一个个普通人的“战疫”力量

2020-02-24 18:46: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与病毒拼杀,中华儿女无一置身事外。

1125616073_15824720978611n.jpg

疫情期间,武汉市武昌区华锦社区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菜上门。(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活动令人印象深刻。不同以往,这次请来的是五位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他们中有医护人员,有公安民警,有外卖小哥,还有普通的志愿者。他们讲述的一个个普通人的抗疫故事,让人温暖感动,而这些也是全国人民同心战疫的一个个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为了阻挡疫情蔓延,无数普通人也迅速行动起来。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战疫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快递小哥坚守岗位,为实现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及时供应四处奔忙;公安民警日夜值守,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环卫工人在大街小巷清扫消毒,搭建起一道阻挡病毒的防护墙;疫路“逆行”志愿者主动协助疫情防控,帮助人们采买送货;无数普通民众用减少外出、主动戴口罩等自觉行动,为疫情防控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海外华侨华人同样没有缺席,他们积极捐款捐物,多方筹集防护物资……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与病毒拼杀,中华儿女无一置身事外。正因如此,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动情点名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所有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广大新闻工作者、广大志愿者、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图景足以载入史册。

当前,经过各方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全体中华儿女汇聚的守望相助的力量,中国一步步稳扎稳打,必将履险如夷、化危为机,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海外网评论员 孟庆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点击“海外网评”,读懂中国与世界。


责编:孟庆川、牛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