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说了一句“祖国大陆”,他竟遭绿营网军围攻

2020-03-19 17:42:0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民进党当局一手挑拨煽动出的恶质民粹,不断反噬着自己两岸政策的回旋余地,两岸之间释放善意的窗口一次次被他们关上,民粹情绪对人心灵的荼毒之深,可见一斑。

微信图片_20200319174330.jpg

新党籍新北市议员潘怀宗用了“祖国大陆”四个字,被绿营政客、支持者、网军谩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台湾社会在民进党当局的恶意操弄下,“反中”“仇中”等民粹声音越来越偏激,少数理性平和的声音被压抑、被消音,“一言堂”氛围所裹挟的肃杀之气,让岛内的有识之士直呼可怕。

新党籍新北市议员潘怀宗只因在台湾一档电视节目上,引述外国学者的论文研究,推测新冠病毒可能从美国而来,便被绿营政客、支持者、网军谩骂,说他“舔中舔共”“配合统战”“吃里扒外”。后来潘怀宗上大陆节目,聊起防疫话题,说道“过去台湾大部分口罩都是进口,而且都是来自祖国大陆”,这一表述尤其是“祖国大陆”四个字,再次深深刺痛不少“独派”分子的神经,对潘的谩骂攻击升级为“死汉奸”“不配住台湾”“怎么不去死一死”。

台湾《联合报》只因日前发表社论《现在,疫情是从欧洲倒灌回来》,文中讲到“武汉乃至更多大陆地区的高压隔离,其实是为了避免病毒殃及别人所做的牺牲。中国大陆为世界争取到的因应时间,其他地方却白白把它糟蹋了”,随即便遭绿营政客在电视上公开“抹红”。有民进党籍议员煞有介事地问:“《联合报》作为我们的主流报纸之一,为什么会用社论帮中共说话?难道《联合报》也成了造谣说谎的中国‘大外宣’下一颗棋子吗?”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让人听闻心凉。我们常说,开弓没有回头箭。炒作民粹是一场与魔鬼之间的交易,炒起来容易,想降温就没那么简单了。近年来,民进党当局四处散播仇恨、歧视的种子,煽动民粹,也许因此获得了一时的选举利益,但无疑是在饮鸩止渴。为了维系自己的既得利益,民进党将一直被民粹捆绑,最终卷入向下漩涡,整个社会逐渐失去理性,陷入狂妄无知与侥幸偏狭,关键时刻无法做出正确选择,活活埋葬台湾的发展机遇和无限未来。

被民粹反噬,这样的例子不是没有,而是越来越多。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说,现在台湾的氛围是,只要想帮大陆一点忙就会被霸凌,只要多帮大陆讲一句话就会被攻击。几位有基本是非观和同理心的台湾艺人,批评民进党当局漠视大陆疫情之后,受到绿营网军铺天盖地的霸凌;经常往返两岸的台胞,被绿色政客和网军视为所谓“通敌叛国”的高危险人群,对他们的“忠诚”进行审查、批判与污蔑……民进党当局一手挑拨煽动出的恶质民粹,不断反噬着自己两岸政策的回旋余地,两岸之间释放善意的窗口一次次被他们关上,民粹情绪对人心灵的荼毒之深,可见一斑。

笔者的一位台湾朋友偷偷感慨,最近台湾舆论环境让很多理性中立的人不愿甚或不敢发言。只要稍微显现出所谓的“亲中”立场,就会被绿营网军“公开审判”甚至被人肉搜索,少数心理素质不那么强的人被攻击到有自残的念头。“一个正常社会的公民,原不该承受这么多压力。”

操作两岸仇恨、激化两岸民意对抗,正把台湾拉往十分危险的境地之中。且不说绿营长期意识形态挂帅,正在耗干台湾的竞争力。明明大陆与台湾是命运共同体,非要经济上“脱中”“远中”,导致两岸服贸、货贸停摆,台湾丧失一波波发展机遇,民众收入停滞。更重要的,明明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脉,非要极尽手段扭曲历史,操作“去中”“仇中”情绪,让不少台湾年轻人忘记了自己本从何来。许多关注两岸形势的有识之士近期忧心忡忡,担心如若民粹之风越刮越盛,两岸民意直接碰撞,将对两岸关系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要知道,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是多少金银也换不回的最宝贵财富啊!

台湾很小,载不动那么多的仇恨。民进党当局,是时候该停下那只翻云覆雨、颠倒是非、煽动民粹的“万恶之手”了!(文/雷蕾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王法治、陆宁远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