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看两会】“中国减轻疫情影响的速度将超出预期”

——访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

2020-05-22 08:29: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在巴切维奇大使眼中,两会是中国最为重要的年度政治活动。在中国成功抗击疫情后,本届两会为中国政府设定的下阶段目标更加引人注目,“人们期待中国找到疫情下克服经济放缓的方案”。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特殊年份召开的两会,国际社会如何解读?5月20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本期来听听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如何关注今年两会。

————————————

两会前夕,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接受海外网专访,表达了对本届两会以及两国关系的新期待。

在巴切维奇大使眼中,两会是中国最为重要的年度政治活动,每年都会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吸引全球目光。巴切维奇表示,在中国成功抗击疫情后,本届两会为中国政府设定的下阶段目标更加引人注目,“人们期待着中国找到疫情下克服经济放缓的方案”。

在这一点上,巴切维奇对中国充满信心。他认为,在中国人民的勤劳努力和中国政府在经济、外交领域的正确引领下,中国减轻疫情影响的速度将超出国际社会的预期,“我们相信中国将比其他国家更快找到实现经济复苏的最佳方案。”

巴切维奇表示,今年,中国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消除贫困,“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处在正确的轨道上,中国正在扮演好自己的国际角色”。

谈到两国关系时,大使表示,塞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及时向塞尔维亚施以援手,这证明中国是塞尔维亚的真朋友。“中国不遗余力为抗疫做出努力,抗疫举措高效,抗疫过程透明,我们应对中国表示感激。”

对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上一些对华不友好的声音,巴切维奇也予以驳斥: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的政治活动没有任何积极意义。

策划:牛  宁

主编:毛  莉

编辑:张六陆

后期:赵壹晨

———————————————————

更多独家视频访谈,关注海外网“驻华大使看两会”

伊朗驻华大使:期待两会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文送祝福:武汉加油!

俄罗斯驻华大使:今年两会最关注中国经济社会议题

责编:陆宁远、任天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