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1968年来最大骚乱”,谁扼住了美国呼吸?

2020-06-02 07:57: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面对少数族裔寻求公平正义的呼号,白宫政治精英却开始互相“甩锅”。白宫和国会山的政客们唇枪舌剑,却无人提及种族主义。

“美国非裔遭暴力执法致死案”引发的风波愈演愈烈。骚乱已蔓延至全美70多座城市,目前至少40城实施宵禁,甚至有记者被警方橡皮弹击中眼睛,怒火甚至延烧到白宫。美司法部长直言:这是“国内恐怖主义”。

上一次如此大规模骚乱,还是1968年马丁·路德·金遇刺的时候。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悲剧再次上演。面对少数族裔寻求公平正义的呼号,白宫政治精英却开始互相“甩锅”。白宫和国会山的政客们唇枪舌剑,却无人提及种族主义。

长期以来,少数族裔在工作与生活中备受歧视。在此次新冠疫情中,少数族裔饱受病魔与失业的双重折磨,积怨颇深。白宫的政治精英们对这些心知肚明。然而,面对种族歧视这一美利坚历史上最不堪回首的黑暗史和烂疮疤,政客们却一次次转移焦点、避重就轻,从未用心解决,这也导致疮疤一次次被撕开,暴力冲突从未停止,每过十几年就卷土重来。

正如美国NBA球星麦克·乔丹所说:我和那些公开谴责在我们国家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以及针对有色人种的暴力的人们站在一起。我们已经受够了。

策划/牛宁

责编/王法治

主播/陆宁远

后期/陆宁远

责编:陆宁远、王法治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