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又不入WHA了?蔡当局“变脸”太快

2020-06-02 16:48: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万万没想到,WHO的门儿还没摸到,号称“挺台入会”的美国先撤了。

自疫情爆发以来,炒作世卫资格问题,已成民进党当局的传统艺能。蔡英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多次炒作入会话题,称WHO应该真正地来思考,让台湾可以加入世界防疫体系。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更是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排除台湾,对台湾2300万人民不公平。

可是万万没想到,WHO的门儿还没摸到,号称“挺台入会”的美国先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消息传来,民进党立刻跟风儿变脸。台“卫福部长”陈时中称:美国如果真的退出了世卫,世界可能会建立一个大家能够互相信赖的平台,未来有新兴疾病的时候,能够更迅速的来反映。这是一个机会,台湾当然会积极争取。

民进党当局翻脸速度之快,足以证明之前所谓的“排除在世界防疫体系之外”都是弥天大谎,什么会员资格都是浮云,向美国“表忠心”、挟洋自重才是真实目的。

问题是,跟风美国并不能给台湾带来任何所谓的“国际空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2009年至2016年,正是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台湾地区才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和观察员身份参加了WHA。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说,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5月执政之后,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台湾地区连续4年无法参与世卫大会,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策划/牛 宁

责编/王法治

主播/郑云天

后期/陆宁远

责编:吴正丹、王法治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