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抗疫遇抗议,美政府无能又无力

2020-06-04 16:57: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自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一些政客甩锅别国、误导民众,让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美国抗议示威愈演愈烈,新冠疫情也悄悄抬头了。数据显示,5月24日至29日,有4天确诊病例已经下降到2万以下;但30日开始,形势急剧恶化,连续两天确诊数又超过了2万。显然,大规模的群体聚集,加剧了疫情蔓延。效力于俄克拉荷马州大的加拿大橄榄球运动员Amen在3日发推特称,他在参加一场示威活动之后确诊了新冠肺炎。而与示威者“对线”的国民警卫队也没能幸免。在冲突较为激烈的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就有1人确诊,9人疑似。

抗议活动爆发以来,超过140个城市发生不同规模的示威游行。抗议又遇抗疫,美国情况雪上加霜。值此关键时刻,白宫又在干什么?举圣经?发推特感谢自己?还是各州州长打电话推卸责任?

自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一些政客甩锅别国、误导民众,让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如今,面对愤怒的民众,除了威胁使用武力,却拿不出任何平息事态的举措。号称“山巅”,却成为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标榜“灯塔”,却无法保障普通民众的基本权益。

真不知,白宫的一些政客是做不到,还是根本不想做?

策划/牛 宁

责编/王法治

主播/陆宁远

后期/陆宁远

责编:吴正丹、王法治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