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融媒报道——

【我在中国当大使】“多面、了不起,我用这两个词形容中国”

2020-06-30 13:31: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戴艾美曾专门跑到兰州去吃牛肉面, “我吃过很多风味各异的面条,兰州牛肉面独一无二。”

格林纳达是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美丽岛国。它的国土面积仅344平方公里,却是世界第二大肉豆蔻生产国,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格林纳达驻华大使戴艾美在中国的外交学院取得了博士学位,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内陆,她的足迹几乎覆盖大半个中国。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戴艾美用“多面”(multifaceted)和 “了不起”(fantastic),这两个词来形容中国。在她眼里,北京的现代化让人领略到中国繁华之美,而中国的村庄则让她见证了中国家庭成员之间的爱。戴艾美曾专门跑到中国西部城市兰州去吃一碗牛肉面,“我吃过很多风味各异的面条,兰州牛肉面独一无二。”

戴艾美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格林纳达有非常积极且重要的影响。” 2018年,中国与格林纳达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肉豆蔻等产品远销海外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戴艾美表示,格林纳达以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人们逐渐了解并信任“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已在格林纳达地区稳步推进。

策划:牛 宁

主编:毛 莉

编辑:戴尚昀

后期:季星兆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专访

责编:戴尚昀、牛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