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纪念抗美援朝就是“威胁台湾”?鬼扯!

2020-10-27 16:28: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这种颠倒黑白、是非不分的说法居心险恶,刻意挑动两岸对立,恐吓台湾民众。

image-asset.jpeg

苏贞昌(来源:台媒)

近日,大陆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回顾抗美援朝的光荣历史,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但是,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污蔑称,大陆高调纪念抗美援朝是在用战争威胁台湾人民。这种颠倒黑白、是非不分的说法居心险恶,刻意挑动两岸对立,恐吓台湾民众。

从历史看,抗美援朝本身就是一场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旗帜的正义之战。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政府从其全球战略和冷战思维出发,作出武装干涉朝鲜内战的决定,并派遣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1950年10月初,美军不顾中国政府一再警告,悍然越过三八线,把战火烧到中朝边境。侵朝美军飞机多次轰炸中国东北边境地区,给中国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中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在这一背景下,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彭德怀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率领下进入朝鲜战场。这是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争强加在了中国人民头上。

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抗美援朝战争取得胜利。抗美援朝的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它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世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支军队,不论多么强大,如果站在世界发展潮流的对立面,恃强凌弱、倒行逆施、侵略扩张,必然会碰得头破血流。

从现实看,纪念抗美援朝,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我们不是意在无端挑起战争、寻求国际霸权,而是表达继续捍卫国家正当利益、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的决心与态度。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

但是,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当前台海形式复杂严峻。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破坏两岸关系的罪魁祸首就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一段时期以来,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频频与西方反华势力勾连,不断采购军火“以武谋独”,经济上搞与大陆脱钩的政策、无端打压陆资在岛内发展,文化上通过修改教科书等手段进行“去中国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以疫谋独”,搞各种伤害两岸同胞利益和感情的卑劣行径。他们绑架台湾民众,甘当西方反华势力的“棋子”,不断升高两岸对抗,加剧两岸矛盾,制造风险事端,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挑动两岸对抗,企图把台湾同胞绑到“台独”的战车上,拖入深重的灾难,充分暴露其恶劣的政治本性。此时大陆方面不论是表达严厉措辞,还是采取具体军事行动,都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所需。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两岸同胞要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

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会为各种形式“台独”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台独”分裂势力兴风作浪,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应当坚决遏制。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会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桃花岛主)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郑云天、孟庆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