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民进党又搞文字游戏,这次是要坑“连江”

2020-10-28 17:28: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民进党在连江县地名上搞“去中国化”,只会伤害当地利益;民进党在岛内搞“台独”,只会伤害台湾整体利益福祉。

image.png

民进党近日设立连江县党部。民进党当局“政务委员”张景森在揭牌仪式上费舌最多的建议,竟是将连江县改名为“马祖县”。民进党向来对连江县漠不关心,时至今日才想起成立县党部,而成立党部后的第一要事,不是关心民众实际需求,而是在地名上做政治文章,遂行其“去中国化”之私,拿连江县当工具的猥琐心思近乎不加掩饰。

当年国民党败退台湾后,福建连江县疆域一分为二,位于外海的南竿岛、北竿岛等36个岛礁为台湾当局控制至今,并于1953年合并成立连江县(俗称马祖),位于大陆的连江县主体部分则为福建省辖治。这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铁证,也就不难理解,民进党为何要对连江县地名去之而后快了。

张景森称,改名“比较符合当地人认同”,可以“拉近台澎金马团结”。这种说法毫无现实依据且包藏祸心,根本是拿连江当棋子,拿当地福祉开玩笑。连江县县长回应,积极建设地方让人民生活更好,比纠结改名与否更重要;县议会议长则表示,此时讨论改名只会衍生政治口水争议。连江两岸交流密切,连江论坛连年举行,经贸、旅游、渔业、医疗等方面合作不断升级,福建向马祖近期供水工程也于2019年启用。民进党提议连江县改名,无疑是给两岸交流添堵,给百姓生活添乱。

不顾民众死活,只管秀政治操作骗选票,正是民进党的一贯作风。张景森所谓“当地人认同”“拉近团结”的说辞,不过是民进党“台湾主体意识”“本土化”“爱台湾”等陈词滥调的变种,是“台独”基本教义的又一衍生物,其背后的阴暗图谋,无非是削弱、切割连江县和大陆的联系,企图实现马祖地区名称的“去中国化”。

长期以来,民进党创造了一整套用于煽动民众负面情绪的民粹话语,只要稍加冷静思索,其中真伪不难分辨。以提议连江县改名为例,只要看民进党过去对马祖、金门等离岛何等冷漠,就不难窥见今日舌灿莲花的真实用意。大陆向金门供水,民进党出手阻挠,不允许金门举办庆祝典礼,足见其对离岛福祉之看轻和私心杂念之重。民进党连江县党部揭牌仪式上,蔡英文发祝贺视频称“展现推动离岛建设的决心”,莫非成立党部才能推动离岛建设?而只有改名才能推动建设?其中的矛盾百出,早已不攻自破。

两岸和则两利,台湾经济离不开大陆,台湾前途福祉系于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民进党在连江县地名上搞“去中国化”,只会伤害当地利益;民进党在岛内搞“台独”,只会伤害台湾整体利益福祉。这个为骗选票不择手段的政党,不顾现实一意“脱中”,只搞破坏不搞建设,专以误导民众为务,真是“害台不浅”!(黑白自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郑云天、孟庆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