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WHA线上复会,民进党当局又拿“老剧本”碰瓷

2020-11-11 08:16: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奉劝民进党当局丢掉“老剧本”,停止一切以疫情为借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停止干扰疫情防控工作。

0000.png

11月9日至14日,第73届世卫大会(WHA)以全线上方式复会。对此,民进党当局早已闻风而动。

据台媒报道,因到目前为止,台湾方面还没有收到世卫邀请函,民进党当局相关部门又翻出了去年的“老剧本”,一边声称“大陆阻挠”,一边对世卫组织大肆批评。老调重弹,毫无新意,被岛内网友批评,“自己没本事,不要一天到晚说大陆阻挠”“整天‘被打压’,没有别的词吗?”

在蹭世卫热点这件事上,民进党当局这些年来一直“孜孜不倦”,但其行为逻辑却颠三倒四。其中最大“槽点”在于,民进党当局多次炒作美国方面支持台湾地区参会,但问题是美国特朗普政府自己都在进行“退群程序”。民进党当局将参会希望寄托在一个早已宣布退出世卫组织的“资深欠费会员”身上,何其离谱?

台湾外事部门在历次发言中,多次提出所谓“缺口说”,妄称台湾缺席世界卫生大会将“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造成“国际防疫缺口”。这种说法私底下拿来忽悠岛内不明真相的绿营铁粉还凑合,如果摆上桌面,作为“证据”,则会变成“自己挖坑自己埋”的无聊自嗨之举。

一直以来,中国中央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在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已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妥善安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介绍,根据中方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会议,有需要时世卫组织专家可赴台湾地区进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湾地区能够及时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台湾地区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能够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大陆方面从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高度重视的角度出发,多次及时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信息,专门通报大陆与世卫组织分享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和获取相关基因序列途径的信息,尤其是即刻通报在大陆确诊的台湾同胞的相关信息。

除了保证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通道畅通无阻之外,应台湾疾病管制部门要求,大陆方面还安排台湾地区防疫专家赴武汉现场考察,双方加强沟通,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而同一时间的民进党当局在做什么?第一时间宣布口罩等医疗物资禁止向大陆出口,不仅相关厂商不能发货,甚至一些台湾明星艺人和爱心人士自发捐助行为也被勒令禁止。除此之外,民进党当局还全面动员“1450”网军及绿媒等渠道,在疫情名称、大陆防疫措施等议题上恶意造谣,极尽挖苦之能事,持续破坏两岸关系发展,试图激化两岸民众对立情绪。种种恶行,令人不齿。

谁才是两岸同胞共同防疫的绊脚石?谁才是真正关心台胞健康福祉、推动两岸战疫合作的赋能者?事实清清楚楚摆在眼前,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人民,心里有数。

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民进党当局站在了两岸人民的对立面,站在了中华民族的对立面,以两岸同胞健康福祉为代价,试图以疫谋“独”。但令人欣慰的是,疫情期间,许多台商踊跃捐款捐物,一些台企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处理医疗废弃物,一些台资医院、台湾医师、台湾青年积极参与病患救治、志愿服务,一些台胞在岛内积极发声“为武汉加油”,以各种方式传递同胞之情。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对此表示,这些爱心义举,书写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时代篇章,彰显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

当前,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看清了民进党当局背离台湾民众利益福祉、阻挠两岸交流、谋“独”之心不死的丑恶嘴脸。

在世卫大会这件事上,奉劝民进党当局丢掉“老剧本”,停止一切以疫情为借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停止干扰疫情防控工作。“台独”没有出路,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文/深海大鱼)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郑云天、孟庆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