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民进党的“疫苗去哪儿”戏码,演砸了

2021-02-07 17:26: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以政治防疫凌驾医学专业,用政治话术愚弄民意民智,正是这样大搞“政治防疫”的民进党当局,让台湾疫苗接种工作尚未开始就陷入泥潭。

9fae-kiksqxf7933883.png

(图源:台媒)

连日来,台湾桃园医院聚集性感染事件持续发酵,岛内疫情防控的弦再次绷紧。危急关头,台湾民众翘首以盼的新冠疫苗却上演了一出“来与不来”的“悬疑大戏”。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日前已从美国相关途径获取10余万剂辉瑞疫苗,2月4日即可抵台。而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随即召开发布会予以否认,称近期都不会有疫苗来台。谈及细节便只有“如果有就来”“各方仍在洽谈中”之类态度模糊的套话,虚虚实实让人听不明白。

承诺的疫苗迟迟不来,眼看到手的也不知去向,天天喊着“超前部署”的民进党当局,到头来却是“只闻其声”。对此有台媒批评称,即便10万剂疫苗“奇迹现身”,后续供应跟不上也是杯水车薪。

面对扑面而来的质疑与指责,民进党当局非但不作出检讨,反而派出豢养的绿媒网军和冒牌专家学者上前“迎战”。他们先是抛出有“大国超买囤积”才让台湾买不到疫苗的说法,见民众不买账,又说“台湾是防疫优等生,根本不急着打疫苗”,似乎忘了桃园疫情仍不容乐观的事实。更有“绿专家”呼吁民众要有“我OK,你先打”的精神,把疫苗优先让给更需要的外国人,如此荒谬的伪善之举令人哭笑不得。

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还在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上作起文章,大肆宣扬“疫苗无用”等反智反科学的愚民邪说。身为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更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与绿营一唱一和,妄称“疫苗无助疫情减缓,反而可能引起一波升温”“打疫苗还是会染上病毒,而且不知道治病率和传染率”,仿佛在暗示民众接种疫苗不但无济于事,反而是“抱薪救火”。殊不知,去年正是陈时中等民进党当局官员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疫苗重要性,称台湾防疫“期末考要靠疫苗”“要走在疫苗研发、采购的前列”云云。

明眼人早已看穿,民进党当局如此大费周章,不惜用话术愚弄民智,目的就是掩盖当前“一苗难求”的尴尬窘境。曾被寄予厚望的美国辉瑞疫苗如今玩起“消失”,欧盟更直接对疫苗实施出口管制,就连世卫组织主导的COVAX(疫苗全球取得机制)首批名单上也没有台湾。正如岛内网友所言,台湾民众现在只能天天听着防疫部门喊“快来了”,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别人打”。

回顾过去一年,台湾在疫苗问题上可谓“政治当头,自断手脚”,怪也怪不得别人。为做出漂亮的政绩,民进党当局一直宣称将重心放在所谓“本地疫苗研发”上,对外各种吹嘘,实则屡屡碰壁。而在疫苗采购方面却一拖再拖、挑三拣四,称台湾“有等的本钱”,致使多次贻误采购先机。

陈时中之流的绿营政客,更在疫苗采购上私掺“反中”意识形态,不仅拒绝采购大陆疫苗,更对一切大陆参与投资研发的疫苗痛下杀手。看到大陆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岛内民众纷纷质问当局为何执意不要大陆疫苗。民进党则一如既往地靠抹黑、靠话术为自己开脱,谰言“大陆疫苗缺乏科学依据,无意考量”,更有甚者将疫苗接种者蔑称为“试验白鼠”。烦请他们睁眼看看,当前全球各地都在积极开展疫苗接种,打大陆疫苗的更不在少数,难道这些人都是去争当“白鼠”,只有台湾人才是人?

以政治防疫凌驾医学专业,用政治话术愚弄民意民智,正是这样大搞“政治防疫”的民进党当局,让台湾疫苗接种工作尚未开始就陷入泥潭。事实证明,政治手段挡不住防疫破功,“甩锅”大陆也终究换不来疫苗,奉劝民进党当局还是少玩些政治操弄,从科学和专业角度出发真心守护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别再让“消失的疫苗”寒了2300万台湾百姓的心。(旧轩新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郑云天、孟庆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