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台美“合作再+1”?只是“卖台+1”!

2021-03-30 08:07: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民进党当局将“备忘录”冠以“里程碑”这样的高度定位,其实也只是“自嗨”而已。

微信图片_20210330080628.jpg

图为美海岸防卫队缉私舰

美东时间25日上午,台北“驻美代表处”与美国在台协会(AIT)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了解备忘录”。该消息传回岛内,反响两极。一边是绿媒陷入集体亢奋,高呼台美“合作再+1!”;另一边,岛内其他媒体却普遍忧心,台美加强勾连,只会引火上身。

从岛内绿媒的兴奋反应中,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对这一消息的“小人得志”之态。台“驻美代表处”特别强调这份“备忘录”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美台签署的首份合作备忘录,更将这一事件称为“彰显台美伙伴关系之另一个里程碑”。

但问题是,台美之间存在“伙伴关系”吗?民进党当局的对美完全是仰视状态。自2016年民进党执政以来,凡事“唯美是从”,毫无自主性可言。尤其在上一届美国政府执政期间,民进党当局多次利用防疫、军演、对美军购等方式,充当美西方政治势力的马前卒,挑衅大陆底线,致使台海局势进一步恶化。

从美国角度来看,对民进党当局的态度则全程俯视。无论是推动总额达数万亿新台币的军售案,还是主导美国卫生部长等高官访台,美国政客嘴里喊着“挺台”,行动上都在“利美”。在客观效果上,每逢“台美关系”有民进党当局所谓的“突破”之时,台湾整体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就会遭到破坏。“莱猪”就是前车之鉴。

在台美“伙伴关系”不成立的前提下,这份令岛内绿营欣喜的“合作”备忘录,空有“合作”之名,其内容却写满了美国对“台湾牌”的政治操作。美国政府虽然换届,但台湾这颗棋子,终归还是棋子。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不惜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其卖台行径再添一桩。

民进党当局将“备忘录”冠以“里程碑”这样的高度定位,其实也只是“自嗨”而已。事实上,台美之间此次操作不过是“炒冷饭”。有岛内军事专家指出,备忘录较之前并无太多新意。绿媒趁机吹嘘的所谓台美“军事联盟”完全是凭空想象。台“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就提醒绿营,“不要妄想台美海巡船舰共同编队行动”。

当前大陆方面已牢牢掌握着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动权。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指出,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上,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的谋“独”行径,就像是一个泡沫,又能翻得起几朵浪花?还是那句话: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就意味着战争。无论是岛内“台独”势力,还是美西方政客,想要在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台湾议题上“玩火”,就注定了自食恶果的结局。(深海大鱼)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孟庆川、任天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