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得角驻华大使:祝贺中国共产党取得非凡成就

2021-04-28 17:26: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罗穆阿尔多表示,2020年提醒人们彼此间是如何相互联系的,只有团结起来努力实现中国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才能在抗击全球疫情和其它全球威胁中取得胜利。

WechatIMG10104.jpeg

在“中国—佛得角建交45周年庆祝活动”上中非双方代表在友谊树前合影留念。海外网 陆宁远 摄

4月27日,在“中国—佛得角建交45周年庆祝活动”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等中非双方代表在北京种下10棵友谊之树。罗穆阿尔多希望,友谊之树欣欣向荣并结出代表佛中未来关系和诚挚友谊的果实。

谈及两国建交往事,罗穆阿尔多回忆说,佛得角独立不到一年之时就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不过,两国之间的友谊早在佛得角争取自由斗争之初就开始了。近年来,双边政治和外交对话日益加强。在国际、地区和双边各级的友谊与合作以非常稳健的方式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增多,政府、议会、政党等定期会晤增多。

“我们走上了一条友谊与合作的非凡道路。”罗穆阿尔多感谢中国对佛得角发展的支持,也感谢中国支持非洲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寻求适合国情的发展道路。

罗穆阿尔多表示,2020年提醒人们彼此间是如何相互联系的,只有团结起来努力实现中国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才能在抗击全球疫情和其它全球威胁中取得胜利。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佛得角时,中国向佛得角运送了数批防护设备、检测试剂和其他医疗用品,积极援助佛得角抗疫。 “中国毫不迟疑地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因为朋友会永远相互支持,‘患难见真情’。”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罗穆阿尔多向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祝贺,并向中国致以最美好的祝愿。(陆宁远)

责编:陆宁远、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