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这个“五一”,民进党给劳动者送上“禁足令”

2021-05-06 17:58: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民进党当局居心叵测地乱扣帽子,实属公然违背规律,抽刀断水的政治操作。

161967699733194_P12063122.jpg

资料图:岛内举办的一场就业招聘活动。(图源:台媒)

今年“五一”劳动节,民进党当局送给台湾劳动者的“大礼”,既不是设法解决低薪困局,也不是努力提升福利待遇,反倒是一道冷冰冰的“禁足令”。

民进党当局“劳动部”近日要求岛内各人力银行,不得刊登企业招募人员赴大陆就业的职缺信息,现有内容全面下架,否则最高开罚50万元(新台币,下同),若有中介行为则最高罚500万元。其中集成电路、半导体等“关键产业”将加重处罚。

民进党当局妄称,近年大陆半导体产业积极“挖角渗透”,建立自主供应链,台湾半导体研发人才成锁定目标。此举依照“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相关规定,“没有限制民众选择职业的自由”。

岛内有识之士戳破谎言:根据台湾有关规定,民众有居住和迁徙自由,亦有从事工作并有选择职业的自由。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标榜“人权”,却大开倒车、动辄锁岛,没能力创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又不准民众追求更好的薪资待遇,岂不可笑之至?!至于所谓“核心技术外泄”和“人才外流”,更是胡乱上纲上线的无稽之谈。

大陆的综合实力、经济规模、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对台湾不少民众颇具吸引力。近水楼台先得月,台湾与大陆开展经济合作也有广阔空间,越来越多台湾民众选择来大陆发展,这是经济规律使然。民进党当局居心叵测地乱扣帽子,实属公然违背规律,抽刀断水的政治操作。

台湾网友群嘲声一片:“这是在用意识形态封锁民众”“自己给不起怪别人高薪‘挖角’”“低薪还不准人民跑,可悲”……有人力资源专家指出,网上的公司招聘信息公开透明,线下也有人脉推介的渠道,根本无须通过人力银行便可找到工作,针对人力银行下手是既坏又蠢。这无非是想吓唬初入职场者,遏止他们到大陆工作的意愿,但对拥有关键技术的科技人才来说,根本没有实质效果。

民进党当局大言不惭地说,“没有禁止民众去大陆工作,但还是要把好的人才留在台湾。”画地自限、罗织罪名,用行政手段干预民众就业选择,这当然是断路拆桥的破坏行为,既处心积虑切断两岸间的交流,又生生扼杀了台湾民众的发展机会。至于信誓旦旦的“留住人才”,民进党当局又做得如何呢?

民进党执政后,台湾“五缺”(指“缺工、缺人才、缺水、缺电、缺地”)问题愈演愈烈,低薪过劳、劳保破产,劳工生活缺乏保障等问题持续恶化,当局只会给民众画大饼,一会儿造梦“基本薪资3万元”,一会儿承诺“最低工资法”,薪资却仍在低位徘徊,民众生活压力有增无减。就在劳动节期间,数千名台湾劳工再次走上街头,表达“薪资要提高,年金要保障”的基本诉求。民众愤怒的呼声,民进党当局听到了吗?!

施政表现连及格都谈不上的民进党,不思检讨岛内求职就业环境究竟出了哪些问题,痛下决心改善民众生存境遇,创造更友善的投资和发展环境,吸引人才真正留在台湾,反倒嫉恨起大陆对人才的高吸引力,一味围追堵截起来,真是应了那句网络流行语,干啥啥不行,作恶使坏第一名。

从禁绝陆资陆企入岛到禁登大陆招聘信息,民进党当局花样百出地阻断两岸经济联系。台湾民众不傻,自会用脚投票,争取更好的发展。民进党当局一再违背经济规律,破坏民众福祉,必将自食恶果。(东篱旧友)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孟庆川、王法治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