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多国学者联合起底G7涉疆谎言“全产业链”

2021-06-21 08:35: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在西方炮制的涉疆谎言“全产业链”上,西方媒体跟风炒作,误导国际舆论。

从日前发表的G7公报到北约公报、再到美欧峰会联合声明,一些西方国家再度疯狂炒作涉疆谎言,向中国大肆“泼脏水”。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等G7成员国的多位专家学者近日接受“海评面”栏目专访,联合起底西方从制造涉疆谎言到发动攻击的“全产业链”,发出关于新疆真相的理性声音。

在西方炮制的涉疆谎言“全产业链”上,反华政客企图以疆制华,搞有罪推定。

美国马萨诸塞州马克思主义教育中心主任瓦迪·哈拉比认为,美国统治阶级炒作中国涉疆议题的唯一动机就是保护他们自己的剥削系统。一些美国政客借机扬言要抵制北京冬奥会,目的就是为了动摇中国的稳定。

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杂志主编安德烈·卡托内举例说,2003年,美国宣称伊拉克拥有“威胁全世界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时任美国国务卿的鲍威尔曾在联合国会议上拿出一管白色粉末作为证据。事实上,这纯属杜撰,是帝国主义为侵略其他主权国家扯出的弥天大谎。“关于新疆的虚假宣传是美国为刺激中国所设下的陷阱。”卡托内说。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双河市养老院、儿童福利院两个民生项目正在进行紧张施工中。(图源:视觉中国)_副本.jpg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双河市养老院、儿童福利院两个民生项目正在进行紧张施工中。(图源:视觉中国)

在西方炮制的涉疆谎言“全产业链”上,西方媒体跟风炒作,误导国际舆论。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人类学教授村田忠禧对此深有体会。村田忠禧表示,他收集整理了许多事例和数据证明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一直在增加,从未出现过负增长,所谓“种族灭绝”纯属子虚乌有。他邀请《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共同社、NHK等媒体记者报道真相,结果却没有一家日本媒体予以报道。

卡托内表示,西方国家在形式上有所谓“民主、选举、新闻和舆论自由”,但实际上却是帝国主义的媒体独裁,它的话术极具迷惑性。卡托内认为,真实信息的传播和流通,对媒体散布谎言的驳斥,被限制在很小的知识分子圈内。他说:“谎言被‘权威’重复千遍好似成了真理,任何反对这种媒体独裁的人都会被关进一个(信息上的)‘贫民窟’。”

不过要看到的是,谎言纵能喧嚣一时,却终将破产。

村田忠禧的好友、日本企业家辰野元彦生前就在乌鲁木齐投资兴业。村田忠禧回忆说:“辰野元彦第一次去新疆就发现了那里的美好。他爱上了新疆,一次又一次跑去那里。”村田忠禧表示,他希望中国人能够知道,有日本人真心希望新疆发展得更好。也希望日本人明白,中国和日本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才是正途。

策划、审校/牛 宁 毛 莉

采访、主播/任天择

翻译、整理/任天择 陈洋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