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共赴奥运之约,世界“情同与共”

2021-07-23 17:55: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尽管面临巨大的新冠疫情防控压力,但当体育健儿踏进奥运会场那一刻,远隔万里的观众将通过屏幕和赛场上的运动员“情同与共”,在这个特殊时刻赋予“团结”更厚重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723175818.jpg

位于东京湾的奥运五环标志。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7月23日,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难民代表团齐聚东京,共赴五环之约。尽管面临巨大的新冠疫情防控压力,但当体育健儿踏进奥运会场那一刻,远隔万里的观众将通过屏幕和赛场上的运动员“情同与共”,在这个特殊时刻赋予“团结”更厚重的意义。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东京奥运会举办可谓历经曲折,充满不确定性。先是延期一年举办,后又遭遇经济压力、个别代表团宣布退出等风波。而在这一年里,全球多项体育赛事因疫情被迫延迟或取消,国际体育交流遇到重重障碍。尽管如此,世界对东京奥运会始终饱含期待,奥运圣火始终燃烧在人们心里,运动健将们备战奥运的努力始终未停歇。“5年了,终于有机会再次踏上奥运赛场。” 7月20日,中国女排抵达东京后,主教练郎平说,球队会全力以赴,一场场去拼。近日,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为塞尔维亚赢得金牌并创造历史。

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说,奥运会总是能够让世界团聚在一起,让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难民代表团一起,在一个国家、一座城市、一个运动员村相聚。奥运之歌再度唱响世界,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再次将大家的心紧紧贴在一起。《日本经济新闻》刊文表示,希望借助本次奥运会,再次让人们感受到体育的力量,也再次让人们感受到作为世界最大体育竞技舞台的奥运会的价值。日本《读卖新闻》7月23日在社论中称,体育是一种可以舞动人心的“力量”。在面临疫情挑战的背景下,努力在奥运赛场奋斗的运动员将会给无数人以鼓舞。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刊文表示:“本着真正的体育精神,东京奥运会有望在大流行迫在眉睫的情况下振奋我们的精神,并将世界团结在一起以实现共同目标。”

中国始终坚持团结合作,与奥林匹克一同破浪前行。中国奥委会向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运动员提供疫苗支持,多国运动员已接种中国疫苗。与此同时,中国在本届奥运会派出总人数777人、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体育代表团,参与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角逐。中国代表团成员疫苗接种率达到99.61%,并承诺严格遵守东京奥组委的各项规定。此次奥运之行,充分体现中国支持、推动、参加奥运会的鲜明态度,也是中国践行奥林匹克“更团结”新格言的生动实践。

奥运圣火永续不灭,照亮希望之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体育健儿们将经历空场办赛、“自助式颁奖”等数个“首次”的特殊经历,期待他们在赛场上展示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奋斗精神,激励世界“更团结”凝聚在一起,早日驱散疫情阴霾,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孟庆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六陆、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