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反中乱港巨恶“民阵”解散,但这事儿不算完……

2021-08-16 17:04: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民阵”虽已溃散,其遗毒余孽务必尽除,须以雷霆之势扫荡一空,从而守护香港安定繁荣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816162436.jpg

香港警察总部

在香港舆论的齐声鞭挞和香港国安法的强大震慑下,长期以“反中乱港”为己任的非法组织“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15日仓皇解散,妄图借此逃脱法律罪责。多行不义必自毙,在香港社会由乱及治的光明前景下,任何祸乱香港的魑魅魍魉只会落得穷途末路的下场。“民阵”虽已溃散,其遗毒余孽务必尽除,须以雷霆之势扫荡一空,从而守护香港安定繁荣的未来。

自2002年“民阵”自我宣告“成立”以来,从未依照香港法律进行注册,更无法交代收入来源、开支情况和银行账户,纯属非法组织。“民阵”几乎集拢了所有香港反对派团体,组织者惯常打着和平理性非暴力、“争取民主”的幌子对抗中央、祸乱香港,其罪孽深重、罄竹难书。

“民阵”以反对香港特区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起家,成立伊始便站在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香港繁荣稳定的对立面,并长期扮演着破坏“一国两制”香港实践、冲击“一国两制”方针底线的卑劣角色。

19年来,“民阵”口中喊着维护法治,实则无所顾忌地冲撞法律底线,肆意破坏香港社会的安定秩序。他们打着所谓人权民主自由旗号,却做尽了伤害香港市民的利益福祉的坏事。“民阵”聚合各路反中乱港组织和“揽炒”政棍,危害国家和特区安全,损害国家和特区的根本利益,将香港拖入动荡的深渊。

香港回归以来,当地多起非法集会、暴力对抗的背后,都有“民阵”恶意操弄的身影。反特区就国家安全立法履行宪制责任、反修建广深港高铁促进两地合作交流、反特区政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经济民生,“民阵”分明见不得香港社会向好发展。在非法“占中”和“修例风波”中,他们更是直接策划指挥,是活动升级变质为严重暴乱的幕后黑手,还是勾结外部势力发动港版“颜色革命”的急先锋。

“民阵”肆无忌惮地组织非法游行,任其演变为暴力袭警、攻击路人、纵火打砸,陷香港社会于水火之中。他们非法占领和破坏立法会,损毁国徽,扯烧国旗,公然挑唆推翻特区政府,夺取香港管治权。他们与外部反华势力沆瀣一气,颠倒黑白致信多国驻港总领馆为“揽炒派”张目,公然诋毁“一国两制”,鼓吹“台独”“港独”合流,其累累恶行不可尽数,实属香港祸乱之源。

随着香港国安法利刃出鞘,“民阵”现任及几名前任召集人相继被绳之以法,成员团体纷纷作鸟兽散。“民阵”自知所作所为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触犯香港国安法和多项香港本地法律,且正被香港警方调查,企图以“金蝉脱壳”的伎俩跑路卸责,完全是痴心妄想。香港警方强调,任何组织及成员犯下的罪行,其刑责不会因解散组织或成员辞职而抹去,警方会继续全力追究其是否违反香港国安法和其他法律。

“民阵”既是反中乱港的巨恶,也是死不悔改、不可救药的典型。即便在香港国安法生效之后,“民阵”仍企图组织非法游行等活动,公然藐视法律权威。如今倾覆在即,还借着“解散声明”大放厥词,将过往桩桩罪行夸耀为“功绩”,并蓄意煽动其他组织延续其反中乱港路线。由此看来,解散仅是权宜之计,务必防范其“化整为零”“另起炉灶”继续祸港。

爱国爱港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民阵”早已是千夫所指,遭到香港主流民意唾弃,也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对“民阵”等各类乱港违法组织所犯罪行,必须依法严查、绝不姑息,依法严惩其首恶和骨干分子,彻底肃清其遗毒,方能使香港重建法治秩序,重回发展正轨,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东篱旧友)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怡雯、孟庆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