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深一度:美国儿童新冠住院病例创新高,政治拉锯战却在持续

2021-08-17 18:32: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在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的背景下,儿童病例的激增进一步加剧了美国国内的政治对立和社会撕裂,这种对抗在目前疫情的重灾区美国南部各州表现得尤为激烈。

图说:今年8月,10岁的海莉·拉莫斯在佛罗里达州棕榈城的一个移动病毒检测点接受新冠病毒拭子检测。(图片来源:路透社)_副本.jpg

10岁的海莉·拉莫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城的一个移动病毒检测点接受新冠病毒拭子检测。(图源:路透社)

美国疫情近期再度快速反弹。据《纽约时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130808例,与8月8日的数据相比增长15%。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弗兰西斯·柯林斯15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访问时称,自己对未来几星期内美国每日确诊病例数重新突破20万“绝对不会感到惊讶”,“这将是令人心碎的时刻,因为我们从未想过(美国疫情)会再次回到这个水平”。

美南部成疫情“重灾区”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美有2361个县被列入“高风险”级别,这一数据在7月初仅为457个。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的南方各州成为了本轮疫情暴发的“重灾区”。

得克萨斯州休斯敦贝勒医学院国家热带医学学院院长彼得·霍特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现在整个南部各州的传播水平“令人震惊”,“如果你看一下佛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传播率,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指出,截至8月15日,路易斯安那州每10万人确诊病例数为126例,是全美平均水平的三倍多,密西西比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这一数据则分别为110例和101例。

即便是孤悬于遥远太平洋上的夏威夷州也面临严重疫情冲击。截至15日,该州7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671例,是一个月前的7倍多。激增的病例令卫生官员措手不及并开始对该州的医疗资源造成压力。夏威夷州卫生部长伊丽莎白·查尔表示,该州医疗系统正面临巨大挑战,“当我们看到每天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称指数级增长时,这将是一场危机;而如果我们的医疗资源不堪重负时,这就是一场灾难”,“我们正被架在火上”。

美儿童感染病例增长200%以上

与此前的情况不同,美国本轮疫情暴发中,儿童患者数量的快速增长令人担忧。《福布斯》杂志网站8月16日援引美国儿科学会的一份报告称,儿童患者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中所占比例正在快速增长。8月5日至8月12日,有超过12.1万名儿童感染,比此前一星期统计的9.4万病例增长了20%,比6月中旬增长了200%以上,当时报告的儿童感染病例仅为3.9万。柯林斯表示,德尔塔病毒的强传染性令儿童面临“非常严重的危险”。

因新冠住院的儿童人数也在快速增长。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美国因新冠住院的儿童人数创下1902人的历史新高。CDC的数据显示,与7月28日至8月3日的一个星期相比,8月4日至8月10日的一星期内,美国0至17岁儿童新冠肺炎7日平均住院数就上升了27.3%。加拿大广播公司援引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儿科教授大卫·金柏林的话称,当地正面对“更多的儿科患者、住院病例以及重症病例”,“现在正在经历的情况甚至比1月和2月的‘黑暗日子’里更糟糕,我们正生活在灾难之中。”

代表美国初级保健和专业儿科医生的美国儿科学会(AAP)日前敦促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尽快批准为12岁以下的儿童接种安全和有效的新冠疫苗”。目前美国仅批准12岁以上儿童可以接种辉瑞疫苗,适用于12岁以下儿童的疫苗仍在临床试验和开发过程中。

口罩令再引司法大战

在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的背景下,儿童病例的激增进一步加剧了美国国内的政治对立和社会撕裂,这种对抗在目前疫情的重灾区美国南部各州表现得尤为激烈。

路透社称,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等美国多州的许多学区,已经决定无视这些州的共和党州长们发布的禁令,要求老师和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佩戴口罩。这种对抗已经引发了一些法律诉讼和政治问题。据CNN报道,在下级法院多次败诉后,8月15日,得克萨斯州最高法院做出了有利于州政府的裁决,暂时阻止了该州一些学区发布的强制口罩令。不过,该州达拉斯市和圣安东尼奥市的官员称,他们将无视这一裁决,继续在学校实施口罩强制令。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的发言人15日在回复CNN的一封邮件中重申了德桑蒂斯反对口罩强制令的立场,表示德桑蒂斯禁止学校实施口罩强制令是为了让“家长为他们的孩子和家庭做出最好的选择”。德桑蒂斯的决定引起了州内一些学区的强烈不满和批评。布劳沃德县学校董事会主席罗莎琳德·奥斯古德15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就表示,学校有“宪法义务保护学生和教职员工的生命”。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柯林斯表示,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不要求学生戴口罩的学校暴发疫情、不得不把孩子们送回家进行远程授课的情况,而这本来是不应该发生的情况。“我手里的口罩已经变成了它本不应成为的政治象征。”他感叹道,“我们竟然沦落到要靠政治、社交媒体的阴谋论和愤怒不满的情绪,而不是依据证据与基本事实来做决定的地步”,“政治和极化阻碍了一个简单公共卫生措施的施行,这非常不幸”。(文/老度)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正丹、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