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折翼也要飞翔,残奥健儿好样的!

2021-08-24 11:08: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251名中国残奥健儿将在随后的日子里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展现人类追梦与超越的信念,释放生命倔强和不屈的精彩。

dbb44aed2e738bd47ec8481bd51e86df267ff94a.jpeg

 8月23日,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游泳队运动员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备战。 新华社记者 张金加 摄

东京奥运会带给人们的惊喜和感动还未散去,东京残奥会的大幕将启。8月24日晚,第16届残奥会将在日本东京开幕。开幕式将着重展示残奥会选手逆风前行、“展翅飞翔”的精神,表达他们“展翅”后能够到达意想不到的高度,重点体现残奥会开幕式理念“我们拥有翅膀”。251名中国残奥健儿将在随后的日子里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展现人类追梦与超越的信念,释放生命倔强和不屈的精彩。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海伦·凯勒、人生不设限的力克·胡哲、“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张海迪……他们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激励着无数人为梦想拼搏。而在残奥会赛场上,残奥健儿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则在力与美的展示中唱响人类自强不息的赞歌。

不难想象,残奥健儿为了登上残奥会舞台,要付出多少倍异于常人的努力,要克服多少倍殊于常人的困难。他们坐着轮椅追梦奔跑,借助假肢飞奔向前……他们的每一次超越,都让生命多一些美好,让人类多一份坚强,向世界证明“没有什么不可能!”目睹他们在赛场的风采,为残奥健儿的顽强拼搏大声喝彩,观众也在“情同与共”中,把人类爱与平等的种子深植心中。

作为体育大国,中国残奥健儿在残奥会赛场上的成绩一直非常出色。从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到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连续在四届夏季残奥会实现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我们难以忘记,“单腿骑士”梁贵华多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无臂飞鱼”郑涛在男子仰泳比赛中以头撞壁夺冠,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已获得三届残奥会亚军……是他们让闪耀的“中国红”一次次亮相残奥会赛场,展现着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反映着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巨大成就。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为中国增添了更多荣光。

此次参加东京残奥会的中国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6岁,年龄最大的56岁,有些运动员已为此坚持了20多年。在疫情下,他们站上残奥会的赛场已是巨大成功。希望他们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中,延续奥林匹克的精彩,共享人类不断超越自我的光荣与梦想。让我们为每一位拼尽全力的残奥健儿大声喝彩!(孟庆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孟庆川、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