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那是“灵魂的火焰”!难忘令人破防的残奥瞬间

2021-09-07 10:41: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中国残奥健儿在残奥会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中国气质,留下了让人“破防”的一个个瞬间。

f7f788373a995501cfe9b3f2fcbf54e7.jpeg

9月4日,中国选手刘翠青夺冠后被领跑员徐冬林托举庆祝。 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9月6日下午,参加东京残奥会的255名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乘飞机抵达北京,至此参加东京残奥会的所有运动员已全部回国。网友纷纷表示,“欢迎回家”“残奥健儿们辛苦了”“我为你们骄傲”……每位残奥健儿都遭受过命运的折磨,但他们用不屈牢牢扼住命运的咽喉。来自全球162个代表团的4400多名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上展开拼搏的翅膀,冲破命运的束缚,留下无数闪闪发光的瞬间。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持之以恒的奋斗可以无限拉近与梦想的距离。中国残奥健儿更是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中国气质,留下了让人“破防”的一个个瞬间。

96金60银51铜,共207枚奖牌!在东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连续5届残奥会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驻东京记者5日写道,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东京残奥会赛场每天播放约10次,许多参与者都会记得“起来”这句歌词。曾有外国记者问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为什么中国残疾人运动员能够获得这么多奖牌?张海迪说,“首先是运动员们奋勇争先的精神,最重要的是30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在康复、教育、文化、体育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当中国残奥健儿们一次次冲击奖牌,让世界看到的不仅是中国残奥健儿拼搏的身姿,也是中国残疾人团结、自信、温暖的形象。8月25日,当中国选手边静在女子佩剑个人赛A级决赛中击败对手成功夺冠,看到对手在轮椅上行动不便,她主动上前推着轮椅送对方退场,两人亲密交谈的场景为东京残奥会留下温暖的画面;8月27日,当失去双臂的卢冬以39秒54的成绩在女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中登上最高领奖台,她单腿下蹲,让自己与其他两位坐在轮椅上的运动员处于同一高度合影,这一幕成为东京残奥会的美好记忆;9月4日,当双目失明的刘翠青在女子200米T11级决赛中获得第一,她的领跑员徐冬林将她高高举起,这一幕同样成为东京残奥会令人动容的场景……东京残奥会不仅记录下中国残奥健儿的强大,也铭刻下他们团结友爱、传递友谊的动人瞬间。奖牌是对他们日复日一艰苦训练的最好回报,也传递着奥林匹克鼓舞人心的力量。

东京残奥会期间,中国残奥健儿一一次次冲上中国社交媒体平台。“都是如花的年纪,却有钢铁般的意志”“感觉生命就是这样坚强不息”“身体上的残缺,掩盖不了灵魂上的火焰”……这些网友的评论是千千万万观众的心声,也是中国人民“情同与共”的写照。可以说,正是一个日益富强包容成熟社会的强力托举,让更多残疾人有机会活出精彩人生。(孟庆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孟庆川、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