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组】新疆大叔亮出胸前党徽,为啥感动了全网?

2022-01-04 20:08: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年伊始,一段视频感动无数网友。在新疆阿克陶县木吉乡,外地游客车陷泥潭,路过牧民出手相助。车子脱困后,游客要支付报酬表达感谢,牧民却连连摆手谢绝,并撩开外套,亮出胸前佩戴的党徽。当事人十分感动:“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这位亮出党徽的牧民大叔,本名叫阿布都加帕尔·锰德,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日里,除了放牧,他喜欢骑上摩托车在当地景区转悠,给遇到困难的人们搭把手。这次,面对诚恳塞钱的游客,他选择用党徽来“表达自己”。回忆起当天的情形,他说:“就是想告诉大家,我是党员,做这些事是应该的。”在网上,许多人被牧民大叔的质朴真诚所打动:“眼神太真挚了”“平凡中的伟大”“展示党徽的那一刻,真的泪目”……

image.png

阿布都加帕尔·锰德(图源:网络)

牧民大叔与外地游客,双方语言不通,为什么一亮出党徽,一切就无须再多言?其实,牧民大叔亮出的不仅是党徽,更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百年党史上,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庄严承诺,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行为规范,再到雷锋、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楷模,一件件鲜活事迹让人们懂得,党员身份意味着责任和义务,也代表着可以信任、值得托付,这已成为中国社会的普遍认知。从这个意义上讲,牧民大叔虽然不言片语,却已用行动树立起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优秀党员形象。

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自《共产党宣言》问世起,这个问题就在不断被追问。有时他们被称作“特殊材料制成的人”,但更多时候,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常的英雄——初看,与常人无异;细品,却与众不同。他们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总是吃苦更多,胸襟宽广,在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就牧民大叔来说,他未必能讲出高深的理论,却知道“党徽时刻提醒自己、监督自己,碰到困难要冲到前面”。恰恰是这样的普通人普通事,闪耀着最朴素的信仰和追求,带来直抵人心的力量。

image.png

阿布都加帕尔·锰德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图源:网络)

如今,中共党员总数超过9500万名,大部分是像牧民大叔一样的基层党员。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壮举,却始终在默默坚守奉献。建党百年之际,阿布都加帕尔·锰德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做更多的事情,做一名祖国西陲的合格党员。

文/钟祺

编辑/绫波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等

来源: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


责编:扈嘉翼、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