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是人心所向

2022-01-05 18:24: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一天天临近,许多国家运动员、各界人士和国际组织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期待。

b943734d7bcba8f2dbf204610d74f1a.jpg

2021年12月30日,参加场馆培训的外籍志愿者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合影。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国家速滑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北京冬奥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二七厂冰雪项目训练基地,实地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运行管理人员、服务保障人员、科研人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等,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首场考察活动将目光聚焦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是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入压线冲刺阶段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对冬奥健儿赛出精彩、赛出水平的再鼓劲再加油。

奥运会是运动员的主场、全人类的盛会。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中国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把冬奥会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场馆设施建设过程中,世界看到中国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三亿人上冰雪”从愿景走向现实,推动全球冬季运动开展迈向新高度。而当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翘首迎宾,世界越发感受到中国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决心和信心。如今,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进入一个月倒计时,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

目前,所有12个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并具备办赛条件,各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运行团队全部组建完成、人员到位就绪。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已发布了第二版《防疫手册》,帮助各国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其他涉奥人员顺利参会。2021年10月初开始的“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各项赛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既定测试目标。2022年1月4日,主媒体中心正式启动试运行,并进入赛时闭环管理,1月底就将迎来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国正以开放自信的姿态,邀请世界共赴这场激情四溢的冰雪之约。

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一天天临近,许多国家运动员、各界人士和国际组织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期待。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夺冠的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表示,让最好的自己出现在北京冬奥会上。两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期望,在北京完成一次“真正的四周半跳”,实现三连冠。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约翰·埃利亚施表示,所有的运动员、组织者和观众们,都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年致辞中说,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对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充满信心。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期待表明,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是人心所向,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相信世界各国运动员将在北京冬奥会上激情竞技,书写新的冬奥故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将激发世界团结奋进的力量,激励各国人民战胜疫情,“一起向未来”!(孟庆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六陆、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