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 “文明世界不该出现的恐怖画面”就发生在美国

2022-02-15 09:05: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用人命换财运,拿金钱换正义,这就是“美式人权”?

16MISSISSIPPI-superJumbo.jpg

2016年6月,美国密西西比州核桃林惩教所,看守在停车场巡逻。(来源:美联社)

随着近日立陶宛出售美国“黑监狱”遭曝光,美国侵犯人权的罪行再次引起世界关注。美国臭名昭著的可不只是遍布全球的“秘密监狱”,哪怕是在国内公开设立的监狱尤其是大量私营监狱,也是丑闻不断。

不妨将目光聚焦于美国密西西比州一所私营监狱——核桃林青年惩教所(后改名为核桃林惩教所,以下简称核桃林)。它于2001年开放,2016年关闭,曾是美国最大的青少年监狱,情况恶劣至极,以至于办理相关案件的联邦法官写道:“(这里)描绘了一幅在文明世界的任何地方都不应出现的恐怖画面。”

核桃林青年惩教所建立之初,专门关押18岁以下的少年犯,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其初衷是让重罪少年犯远离密西西比州臭名昭著的帕奇曼监狱,和成年囚犯分隔开来,好让他们改过自新。然而,这样一来关进来的人就太少了,私营监狱赚不了什么钱。后来,送往该监狱的囚犯越来越多,各种限制都被打破。从2001年5月到2010年3月,囚犯从350人暴涨至约1200人,13岁到22岁的囚犯被关在同一所监狱,这里甚至还关押着患有精神疾病的囚犯。美国司法部民权司2012年的一份报告指出:“事实上,许多17岁及以下的年轻人因该监狱的缺陷和问题受苦,他们很容易受到更年长、更强壮的囚犯的伤害”。

奇怪的是,囚犯多了,看守却少了。据NPR报道,工资是监狱的最大支出,减少员工通常是降低成本的一种方式。正常情况下,看守与犯人的比例约为1:12,而在核桃林,这个比例为1:60,并且看守缺乏培训,对囚犯的生存状况漠不关心。在如此情况下,暴力纯属家常便饭,2009年,每天有3名囚犯受伤;2010年前半年,每天都会发生多次打斗,至少每隔一天就会发生一次囚犯对看守的袭击。看守甚至不关心囚犯藏有自制的刀具,哪怕这些刀具被用于斗殴与强奸。

看守们甚至将囚犯互殴当作消遣,他们有时会设下赌局。看守并不满足于“观赏”囚犯互殴,还亲自下场殴打囚犯。他们毫无理由地将囚犯打得遍体鳞伤,而囚犯一旦反抗,遭受到的则是更严厉的惩罚。

强奸在这里也相当普遍,看守会强奸囚犯,年长囚犯会强奸年轻囚犯,美国司法部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在这里发现的不正当性行为要比全国任何地方都更为严重。”依据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2010年的调查,一名囚犯被同牢房的囚犯用武器威胁并遭到强奸,他试图求救却没有任何看守帮助他。当他的求救被发现后,他遭到更多虐待,甚至被迫喝下清洗液。而有一些监狱的工作人员则利用自己的权力,与囚犯发生性关系。美国司法部报告指出:“根据法律,监狱工作人员和被监禁的青年之间的性行为不被认为是双方自愿的。”

在核桃林,年轻囚犯们没有得到改过自新的机会,而是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有亲历者回忆称,监狱里帮派林立,而离谱的是,就连看守都加入了犯人组成的黑帮。据《纽约时报》报道,至少有一名监狱主管让囚犯自行离开牢房,去袭击别的囚犯。一名囚犯就曾因一起看守同谋的袭击事件而遭受了永久性的脑损伤,他的认知能力变得就和两岁小孩差不多。看守甚至还会在监狱里贩毒。他们利用监狱管理的漏洞,偷偷将毒品带进监狱,从脆弱的青少年那里刮钱。核桃林的毒品泛滥到了什么程度呢?“南部贫困法律中心”的调查人员表示,有次他去核桃林时,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大麻味,他担心自己光是接触就要“嗨了”。

与暴力、强奸、毒品泛滥形成鲜明对比,核桃林的医疗服务少得可怜。监狱里药品短缺,医生缺乏训练,当这些病患绝望地向看守求助,看守有时会直接拒绝,有时会向他们喷洒胡椒喷雾。在这种情况下,对心理疾病的治疗就更顾不上了。监狱里配备有提供给有自杀倾向囚犯的隔离房,而工作人员将之作为一种惩罚措施,他们谎称某人有自杀倾向,便将之剥光衣服扔进隔离房,关押数日甚至一周,不允许和外界有任何接触。然而,对那些真的有自杀倾向的囚犯,这些工作人员却故意忽视,放任囚犯割腕自残或多次尝试自杀。

惊人的是,当核桃林的种种罪行被曝光,当地人仍然反对关闭监狱。因为这所监狱不仅提供了工作岗位,每个月还会给当地带来15000美元的税收,当地政府也在该监狱有利益关系,例如监狱里开设的18台零食售货机就属于一名政府官员。直到2016年,这所监狱才因为预算原因关闭。

核桃林的悲剧绝非个例。据美国司法部数据,截至2019年,美国的私营监狱共关押了115428人。而在这些私营监狱中,强迫劳动的罪行同样令人惊骇,合法的“奴隶制”存在于高墙之内。囚犯遭到残酷压榨,2020年,在私营监狱工厂里生产的口罩、洗手液等商品的价值已经高达百万美元。在巨大利益下,司法腐败也就随之而来,有法官故意轻罪重判,收取回扣,为私营监狱输送更多“廉价劳动力”。私营监狱更是向政客奉上大笔政治献金,以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刑事政策,增加监禁人数和监禁人员的刑期。用人命换财运,拿金钱换正义,这就是“美式人权”?

(文/何出此言)

责编:何洌、牛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