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拿大熊猫当“政治筹码”?美国政客无下限!

2022-02-15 18:25: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政客竟然拿可爱的大熊猫做话题,暴露了其“反华综合症”已病入膏肓!

ee750c1261c1ec436f059286f520f18.jpg

旅美大熊猫“美香”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当地时间2月14日,《纽约时报》刊文称,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南希·梅斯已经在国会发起一项提案,“以阻止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被送回中国”,并称此举是要向中国传达一个信息:大熊猫不应该被用作“橱窗展示”。1972年2月,在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对中国的历史性访问中,中国向美国赠送了两只大熊猫,表达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50年后,美国政客竟然拿可爱的大熊猫做话题,暴露了其“反华综合症”已病入膏肓!殊不知,美国政客这“脑洞大开”的操作可谓是毫无下限。

自第一对赠美大熊猫“玲玲”与“兴兴”抵达美国开始,50年来大熊猫在美国一直拥有超高人气,成为中美友好交流的象征。美国人民对大熊猫有多喜爱?2019年3月,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宣布,旅居美国20多年的大熊猫“白云”将携带6岁多的“儿子”“小礼物”返回中国。消息一公布便在美国引发巨大关注,成千上万美国民众前往动物园跟“白云”和“小礼物”告别,社交网站上的美国网友更是一片悲伤。2014年,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宝宝”首次亮相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时,就有美国民众驱车9小时只为见“宝宝”一面。

就连《纽约时报》也不能否认大熊猫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表示“大熊猫带来了更多的人流和收入,令美国动物园受益”。企图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劫持为“政治筹码”,有些美国政客的“脑洞”恐怕才真是突破了正常人思考的“框框”,给华盛顿频繁上演的“反华闹剧”增加了新“槽点”。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21世纪中国中心主任谢淑丽(Susan Shirk)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梅斯的法案获得通过,可能会损害世界各地熊猫保护者之间的“互利”合作,“饲养熊猫应该在科学的基础上进行”,“而不是把它当作某种筹码”。

不仅在美国,在世界各地,人们都对大熊猫充满了喜爱之情,大熊猫作为“友谊使者”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那些在反华道路上“一条胡同走到黑”的美国政客们,恐怕永远看不到这些。(聂舒翼)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六陆、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