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岛】俄乌将继续谈判!来看最新消息

2022-03-01 13:23: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俄乌谈判结束,将于白波边境举行下一轮谈判

当地时间2月28日,俄罗斯代表团和乌克兰代表团在白俄罗斯的戈梅利州举行了谈判。双方会后表示,已找到未来达成共识的要点。近期将举行下一轮谈判,会谈地点在白俄罗斯和波兰边境地区。

俄罗斯总统普京:解决乌克兰问题需达成3个条件

当地时间2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普京强调,只有无条件地考虑到俄罗斯的合法安全利益,包括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解决乌克兰国家的非军事化等问题,并确保其中立地位,这样的解决方案才有可能。

俄战略导弹部队、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等进入战备状态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月28日向俄总统普京报告说,俄战略导弹部队、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远程航空兵的执勤力量均已加强,开始战备值班。

俄罗斯国防部呼吁乌克兰民众撤离基辅

俄罗斯国防部2月28日表示,乌克兰基辅市所有平民可以通过基辅-瓦西里科夫公路离开,这条道路是开放和安全的。俄国防部再次强调,俄联邦武装力量只打击军事设施,对平民没有威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加入欧盟的正式申请文件

当地时间2月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加入欧盟的正式申请文件。

01.jpg

(图源:央视新闻

美财政部宣布冻结俄罗斯央行在美资产

美财政部2月28日发表声明说,禁止美国人与俄央行、俄联邦国家财富基金和俄财政部进行交易。这意味着俄央行在美境内的资产或由美国人控制的资产将全部被冻结。

法国冻结俄罗斯中央银行在法全部资产

当地时间2月28日,法国经济部部长勒梅尔对外表示,法国已经冻结了俄罗斯中央银行在法全部资产。

瑞士宣布参与欧盟对俄制裁

瑞士联邦委员会2月28日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参与欧盟对俄罗斯的一揽子制裁计划,冻结俄罗斯有关个人和机构在瑞士资产,禁止瑞士公司与被制裁对象进行业务往来。

北约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和防空导弹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月2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北约正在向乌克兰提供防空导弹、反坦克武器及其他援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

当地时间2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针对西方不友好行为而采取特殊经济措施的总统令。总统令内容包括,禁止俄罗斯人和俄罗斯公司向境外汇出外币以偿还贷款,或将外币转入其国外账户等。

美国建议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俄罗斯

美国国务院2月28日发表声明说,鉴于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建议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俄罗斯。

联合国难民署:超50万难民逃离乌克兰

当地时间2月28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表示,俄乌局势导致目前已有超过50万名难民从乌克兰逃至邻国。

02.jpg

2月27日,罗马尼亚北部与乌克兰接壤处的乌克兰民众。图源:新华社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决定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辩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2月28日以投票方式决定,同意乌克兰代表提出的请求,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辩论。

中方呼吁为乌克兰问题当事方直接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联合国大会2月28日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紧急特别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发言,呼吁加大推动乌克兰问题政治解决的外交努力,为当事方直接谈判创造有利氛围和条件。

中国开始从乌克兰撤出首批公民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2月28日证实,当天中国开始从乌克兰撤出首批公民。

此前,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通知称,当前乌克兰与邻国摩尔多瓦、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边境通关正常。上述各国对自乌克兰入境人员给予通关便利。

大使馆已和驻摩尔多瓦、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使馆协调,为从乌克兰前往上述国家的中国公民提供通关便利协助。

03.jpg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编辑/云歌

来源:“侠客岛”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振、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