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忽悠完乌克兰,美国还在利用民进党骗台湾

2022-03-02 17:22: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和民进党当局的表演,终究只能演个寂寞。

微信图片_20220302171439.png

美国窜台代表团1日下午飞抵台湾松山机场。图自台媒

俄乌激烈冲突之际,美国却派了一个由前高级国防和安全官员组成的代表团窜访台湾。乌克兰发生的事让岛内绿营人心惶惶,该代表团就是为了“安抚”绿营情绪而去。然而在明眼人开来,所谓“安抚”就是“忽悠”的同义词,美国把乌克兰忽悠瘸了已是既成事实,当前要务是配合民进党让台湾继续执迷不悟。

美国窜台代表团由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带队,随行官员包括布什任内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奥沙利文、奥巴马时期的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等人。派一群“前任”而非现任官员去,一方面是顾忌中国大陆的反应,另一方面则是利用这群人曾经的头衔给岛内绿营一些与“安全”相关的联想。

俄罗斯乌克兰开战,美国第一时间表示“不会出兵乌克兰”,对岛内绿营来说不啻五雷轰顶。对很多“台独”分子来说,“美国会保护我”是其用于壮胆的“最终幻想”,结果美国先从阿富汗撤军,又对乌克兰说“你上,我扯呼”,对所谓“盟友”如此冷血无情,怎不让“台独”分子兔死狐悲、如丧考妣?

岛内有识之士再次大声疾呼“美国靠不住”的同时,绿营分子仍在自欺欺人,编造出“台湾比乌克兰重要十倍”“美国不出兵乌克兰,是要保留实力保护台湾”等歪论。这些破绽百出的说辞听着颇具娱乐效果,但显然抚慰不了绿营受伤的心灵。

美国已经将乌克兰当作弃子处理,但台湾这颗棋子的剩余价值可还没用完。万一“小弟”心理崩溃了,谁来给自己捧臭脚交保护费?所以,美国百忙之中派出了代表团,以“展示我们对台湾的持续坚定支持”。

这个由美国普通公民组成的团,能给台湾带去什么?除了许点空头承诺和做做表态之外,什么都不会有。但对民进党当局和岛内绿营来说,美国的“浩荡天恩”来得很是时候,至少够他们搭台唱戏了。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激动宣称,在世界局势有变之际,拜登派出“极高层级”的访团赴台,可见台美关系、台湾地位的重要,以及美国“坚定支持”台湾的态度。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也表示,值此乌克兰情势严峻之际,此举彰显台美关系“坚若磐石”。接下来,民进党当局当然要发动麾下的绿色媒体和网军,搞一波声势浩大的宣传战,把“美国依然挺我”炒热,以求盖过“美国靠不住”的声浪,同时凝聚绿营涣散的军心士气,为下一步县市长选举预做铺垫。

美国、民进党当局和绿营支持者在这场闹剧中各取所需,受伤的却是台湾的整体利益。台湾网友的评论很犀利:“煽动俄乌后,换台湾了,武器买起来”“千万不要来,世界被你们搞得还不够乱吗?”“美国手伸到哪儿,战争就打到哪儿不是吗?永远是别人打仗他收保护费”。面对台湾媒体提问“两岸开战美国会不会派兵”,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回以大实话:“美国不会来,会卖武器给台湾。”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乌克兰是主权独立国家,两者没有可比性。民进党政客号称对乌克兰的遭遇“感同身受”,其实是给自己脸上贴金,用国台办发言人的话说就是“自作多情”。但乌克兰事件确实再次暴露了美国“宁可我负天下人”的行事作风,只要符合美国利益,乌克兰也好台湾也罢,都是可割可弃的棋子,用完即丢,没得商量。不论美国派什么人展示所谓“对台支持”,不论民进党当局怎么表演“台美情谊”,都改变不了美国把台湾当凯子、工具和炮灰的事实。美国和民进党当局之间,只存在利用和被利用、压榨和被压榨的关系,硬要给这关系上附会道德、感情、价值观等因素,同样纯属“自作多情”。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美国的“以台制华”必然落得灰头土脸,民进党当局的“倚美谋独”只会害惨台湾。透过乌克兰等前车之鉴,台湾民众早应看清真相,美国和民进党当局的表演,终究只能演个寂寞。(黑白自在)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怡雯、孟庆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