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

2022-03-08 17:03: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湾终将会回到祖国的怀抱!

196f8ae8d41f461684877e6b713a39b1.jpeg

台湾的前途希望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于实现国家的统一”,“台湾终将会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月7日在两会答记者问时讲的这番话,成为两岸舆论热议的焦点。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民进党当局极力配合美西方打“台湾牌”,时时不忘“蹭热点”,大肆谋“独”挑衅,致使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局势升温。王毅关于台湾问题的讲话再次向外界传递清晰信息:“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

自2016年民进党上台以来,两岸和平稳定不断遭到破坏,台海局势持续紧张动荡,根本原因在哪?事实一清二楚,就是民进党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企图以此阻碍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近6年的时间里,民进党当局陷入“倚美谋独”的“美”梦,在“抗中”急先锋的角色上入戏越来越深。从甘当“凯子军购”冤大头、花台湾民众的民脂民膏从美方手中购买一堆破铜烂铁旧军备,到极力配合美西方的“反中”闹剧、在涉港涉疆问题上上蹿下跳颠倒黑白,再到开放含瘦肉精的美国“莱猪”、为讨好美国不惜牺牲岛内民众健康福祉,民进党当局从政治、经贸、军事等各方面配合美国打“台湾牌”,心甘情愿充当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雇佣兵”和“钱袋子”,以此为“台独”迷梦壮胆。

民进党当局以为,背后有美国撑腰,就穷尽伎俩大搞“去中国化”和“台独”分裂活动。他们污名化一个中国原则,拒不接受“九二共识”,处心积虑阻挠两岸正常交流和经贸往来;他们肆无忌惮破坏两岸关系,损害两岸同胞利益福祉;他们将岛内民众绑上“台独”战车,也将台湾推向危险境地。

问题是,美国真的“靠得住”吗?近期美西方的一系列表现,无疑击碎了民进党当局的迷梦。乌克兰问题的教训殷鉴不远,想让美国“为台独而战”,根本是虚无缥缈的幻想。有岛内有识之士指出,美国从来不做赔本的买卖。一旦台海局势有变,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他们不对台湾落井下石就“已经不错”了,到头来台湾社会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事实一再证明,美国永远以自身利益为优先,谁要是把他们那些虚妄的承诺当了真,谁就将玩火烧身、走上不归路。归根结底,台湾地区的安全不取决于美国,而是由两岸关系的前途决定的。台湾的前途希望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于实现国家的统一,而不是依靠什么外部的“空头支票”。“挟洋谋独”没有出路,民进党当局配合美国做出任何冒险的“台独”行径,都必将遭到迎头痛击。

而美国一些势力为了遏制打压中国发展,变本加厉推行“以台制华”战略,怂恿支持岛内“台独”势力对抗大陆,挑战和掏空一中原则,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不仅会把台湾推向危险的境地,也将给美方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不要试图挑战中国的底线。面对14亿多中国人民实现国家统一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任何人若逆历史潮流而动,都将以失败收场。

这个世界并不平静,和平来之不易,更该倍加珍惜。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国坚定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核心利益的决心和信心不会有丝毫动摇,能力和手段将越来越强,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最终必定实现统一的历史大势。

中华民族不再是百年前那副羸弱的模样,已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已经了然大势,外部势力阻挠遏制大陆发展只会越来越力不从心,台湾当局挟洋自重的筹码只会越来越少,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注定失败,台湾终将会回到祖国的怀抱!(雷蕾)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怡雯、孟庆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