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扛过疫情“倒春寒”,坚持就是胜利

2022-03-24 16:25: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回望中国的抗疫路,这样的暖心场景人们并不陌生,但在今天再度上演更显慎终如始的坚持。

2022年3月24日,长春,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_副本.jpg

3月24日,长春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为抗疫延迟婚礼,准新娘用白色“战服”替代婚纱;热心市民“捐出”别墅,开来房车给防疫工作人员休息;安保志愿者连续3天通宵执勤,守护小区安然入眠……当前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千千万万信念坚定的城市守护者一次次不畏艰险、无悔向前,为扛过2022年这场疫情“倒春寒”带来更多底气和勇气。

新一轮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面临复杂、艰巨、反复的严峻形势。3月1日至21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41000例,波及28个省。新闻里每天刷新的新增病例让人揪心,疫情何时能结束?生活何日能彻底回到正轨?抗疫已进入第三个年头,焦虑、疲惫、不安等种种情绪在所难免。但越是艰险越要向前,关键时刻气可鼓不可泄。只要看看身边那些身着防护服的“大白”、“红马甲”志愿者、“连轴转”的社区工作者们,就会明白没有“躺平”的理由,就会多一份“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

凌晨挨家挨户上门检测核酸、寒风中室外连续工作12小时、1个月没回家错过孩子的周岁生日……不知疲倦的“大白”为人们生活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平日里的教师、快递员、环卫工人、网约车司机等无数普通人也挺身而出化作一抹“志愿红”,奔赴不同岗位竭尽所能投身战疫。3月3日起短短20天内,上海疫情防控志愿者新增5万余人。从这一井喷式增长,可以窥见中国当前悄然凝聚并不断壮大的抗疫力量。

“万家灯火摇曳,倒映着最美的画卷,是你的信念穿透了时间,守护生命的永远……”一首《守护者》唱出人们对城市守护者无私奉献的感动与感激。尽管疫情让人们遭遇生活上的不便,在隔离小区和集中隔离点,从来不乏“隔离不隔离爱”的暖心故事。“你一米,我一米,咱们拉开小距离”“不要贴贴,不要贴贴,贴贴危险,还是密接”……在一些核酸筛查现场,除了说相声、打快板的志愿者,还有跳街舞、写打油诗喊话的“大白”。与疫情“正面刚”,他们乐观的态度感染了当地乃至全国人民,一个个温馨瞬间传递爱与信心。回望中国的抗疫路,这样的暖心场景人们并不陌生,但在今天再度上演更显慎终如始的坚持。

危难时刻显担当,城市守护者们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健康绿”。尽管“仗很难打”,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坚持和守护,让我们坚信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更有信心迎来胜利的曙光!(栾雨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正丹、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