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岛】东航飞行事故:132名遇难者DNA比对工作已完成

2022-03-28 18:08: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月28日下午,“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132名遇难者DNA比对工作已完成

据介绍,目前,技术调查工作在加快推进,对航空器适航维修、机组训练、旅客行李与货物、空管指挥监控等大量文字、音视频证据材料进行收集、甄别、汇总和梳理分析,以及目击者调查访谈等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

善后处置组持续为遇难者家属提供服务保障和善后支持,截至28日12点,累计接待遇难者家属626人,组织遇难者家属累计809人次到事故现场悼念。对收集到的遇难者家属提出的诉求168条,全部建立工作台账,积极推动解决。目前,132名遇难者的DNA比对工作已完成,遗骸遗物移交方案和分类移交标准正在逐步完善。

找到飞机残骸和碎片36001件

截至28日12点,搜寻人员累计出动15640人,对核心区和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搜索,累计搜索面积约37万平方米,找到飞机残骸和碎片36001件。在核心区外围区域,除部署拉网式人工搜索外,还组织了5个无人机航拍搜索组,累计搜索约面积954.6万平方米。

事故现场总体开挖土方量超17000立方米

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介绍,连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按照现场搜救组指令,先后组织900余人次开展地质勘探、边坡监控、施工作业、现场协调等工作,出动小型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平板车、吊机等设备30余台,累计投放竹排9000余片,在核心区及周边区域总体开挖土方量17000立方米。

基本掌握飞机残骸在地下的分布和深度

目前,消防救援队伍的主要任务是搜寻遇难者遗骸遗物和飞机残骸。今天,大型机械对核心区坠机点进行深土层作业。

3月23日,组织地球物理探测仪器设备进入飞机坠落核心区进行探测,使用探地雷达、电测深等测定飞机撞击对浅部岩土层破坏,以及飞机残骸的分布情况,于24日完成数据处理、解译,基本掌握了飞机残骸在地下的大致分布和深度,为研究制定核心区域开挖方案,开展搜寻工作提供支持。

据介绍,“3.21”东航飞行事故发生后,根据指挥部的部署,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组织有关单位,抽调地质、遥感、地球物理、地质灾害监测等4个专业50余名精干力量,成立联合技术组,从三个方面为救援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两部黑匣子相关译码工作正在进行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表示,目前失事航班上两部黑匣子的相关译码工作正在进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微博

编辑/点苍

来源:“侠客岛”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婧妍、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