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国际 >

美军2023预算案:各部门各有盘算

参考消息网 2022-04-01 14:13:28

美国政府希望在2023财年获得7730亿美元的巨额军费预算(如加上其他项目则总额达8133亿美元),较前一年增加约4%。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29日刊发文章,列举美国各军种以及导弹防御局预算申请中值得关注的内容。全文摘编如下:

陆军:缩减兵力熬过“征兵难”

在欧洲正在发生一场陆地战争的背景下,拜登政府的2023财年预算申请如果获国会通过,将暂时将现役美陆军的规模缩减至47.3万人。

这可能会使美国陆军达到自1940年以来的最小规模。

政府的拟议预算:

将现役部队人数从48.5万减少到47.3万。维持陆军国民警卫队目前33.65万人的兵力和陆军预备役部队18.95万人的兵力。

将陆军所有3个组成部分的总兵力减少到99.85万。目前尚不清楚该部队上一次人数低于100万是什么时候。

向记者介绍预算要求的陆军官员称,因为难以招募到优质士兵,他们“主动决定暂时减少我们的最终兵力”。陆军已经要求将其2022财年的最终兵力目标减少到47.6万人。计划是在5年预算计划中将现役部队重新增加到48.5万人,但目前尚不清楚这将在何时发生。

美陆军副部长盖布·卡马里奥说:“(裁减的)原因是,当展望征兵预期时,我们真正认识到……如果不决定改变我们的(征兵)标准,我们将无法(在2022财年和2023财年)达到我们想要的兵力水平。”

卡马里奥补充说:“这不是一个预算驱动的决定——这完全与质量有关,而且我们将重新建立我们的最终兵力。”

他指出,“劳动力市场紧缩”是导致陆军征兵困境的原因之一,尽管陆军“正在研究征兵策略,以确定我们需要做出哪些改变,或者我们可以做出哪些改变,来适应当前的征兵环境”。

陆军征兵司令部正在对其征兵战略进行重大更新,但尚不清楚这些努力是否会成功。他们的“使命现代化”战略也恰逢劳动力紧缩以及对申请人实行更严格的医疗和处方史筛查。

陆军还放宽了短期入伍选择,以吸引更多人加入军队。但这似乎不足以证明陆军能够实现其最终兵力目标。

太空军:猛增预算确保太空霸权

美国太空军2023财年的资金申请为245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40%,这是因为其迫切需要构建国防部的天基导弹预警和跟踪架构。

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在25日的媒体吹风会上提前告诉记者,太空军2023财年的预算申请比其2022财年174亿美元的预算申请增加了超70亿美元,这代表了转向更具弹性的太空架构的要求。增加的大部分预算集中于研发领域,但也包括来自其他军种以及太空发展局的转移,该机构将于10月转移至太空军。

肯德尔说:“建立太空军以及奥巴马政府改变其太空战略的原因,是来自中国和俄罗斯在反空间能力方面的广泛投资的挑战,包括对我们和所有不同轨道体系构成威胁的东西。这是朝着能够继续提供我们所依赖的服务系统的迈进。”

肯德尔指出,虽然太空军2023财年的大部分预算申请都集中在研发组合,但随着太空军开始部署新的扩散架构,未来几年资金也将转向采购。该军种158亿美元的研发申请比2022财年高出45亿美元,是2023财年约36亿美元的采购申请的4倍多。

导弹防御局:启动关岛防御建设

根据导弹防御局28日公布的预算文件,为扩大地区和本土防御力量以应对日益复杂和强大的导弹威胁,该机构提出96亿美元的2023财年预算请求。

导弹防御局局长乔恩·希尔在28日五角大楼的一场吹风会上说:“我们今天关注的焦点是应对一项不断演变的巨大威胁,因此我们在2023财年预算中花的每一分钱都聚焦于如何在一系列令人关注的情境下应对这些威胁。”

预算包括79亿美元研发经费,较2022财年得到批准的支出增加了9.7%。导弹防御局审计长迪伊·迪伊·马丁内斯说,研发经费占到2023财年预算请求的82%。

该局还要求为军事建设项目获得4700万美元拨款,高于2022财年批准的2300万美元。马丁内斯说,军事建设预算的增加将用于在关岛建设一个导弹防御体系以及改进地面测试基础设施。预算文件指出,该局要求拨款5.39亿美元,用于继续设计和开发陆基雷达系统,采购武器系统部件,并为关岛防御启动军事建设的规划和设计活动。

马丁内斯说:“目前的部队能够保卫关岛免遭朝鲜弹道导弹威胁。然而,关岛面临的地区威胁,一直在迅速演变。”

空军:押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

美国空军2023财年的预算请求希望政府拿出更多资金用于研究高超音速武器、希望扩充其制导武器弹药库、购买反舰导弹和空射巡航导弹,并进一步研发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

这一预算案寻求将高超音速原型武器的研发开支从2022财年的近5.09亿美元增加到2023财年的5.77亿美元。

美空军副部长吉娜·奥尔蒂斯·琼斯说,要求更高的高超音速武器经费表明,空军“致力于”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和高超音速攻击巡航导弹(HACM)计划。

但美国空军并不打算在2023年采购ARRW——这是它最主要的高超音速武器计划。空军将在未来几年重新评估该计划。

美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近几个月一再表示,空军需要慎重考虑高超音速武器在空军弹药库中究竟能起到什么作用,以及它们对于美国想要打击的目标来说是否真的有性价比。“ARRW仍然有待证明自己。”他此前说。

与此同时,空军陆基战略威慑计划——空军研发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来替换老旧“民兵”-3的项目——的资金也将增加11亿美元,达到36亿美元。

海军:全力推进“制胜”计划

美国海军希望将其在“制胜”计划上的开支增加1倍以上。这项机密计划旨在提高海军的网络和数据能力。

美海军在2023财年为该计划寻求1.95亿美元拨款,这将比海军在2022财年获得的7300万美元增加167%。

由美海军执行的“制胜”计划是国防部“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概念”(JADC2)计划的一部分,JADC2旨在连接各军种的传感器和射击武器,并在总体上提高网络和数据能力。虽然联合参谋部已着手为JADC2的实施制定战略,但各军种基本上受命制订自己的计划。除了海军的“制胜”计划,陆军在致力于“融合”计划,空军在推进“先进战斗管理系统”。

“制胜”计划是迄今JADC2三大行动中最隐秘的一项。有关“制胜”计划的进展细节很少,海军对其开支保密。陆军和空军官员邀请记者参加JADC2的演示活动,并在预算申请中列出了支出,但海军官员对他们的行动秘而不宣。

美海军信息战系统司令部司令、海军少将道格·斯莫尔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2022美国西海岸海事”会议上说,他们一直非常谨慎地保持低调,没有在网上大张旗鼓地发布“这是有关‘制胜’计划的所有事实”。

斯莫尔坚称,海军正在取得进展。他说:“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一直在热火朝天地工作,我不会详细介绍这些事情,但我们正在做的是,把最好的世界级商业技术、世界上最好的公司如何向用户提供能力引入海军,并在迅速和大规模地这样做。”虽然“制胜”计划最高预算额的公布让人们对这项行动的开支有了新的了解,但海军没有就2023财年预算申请的同比增长提供任何背景。

海军陆战队:为远征作战列心愿单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29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想要资金获得更多舰船、导弹、传感器和强大的网络,以实现其未来的远征作战计划。

大额项目——舰船和导弹——对海军陆战队未来的作战愿景至关重要。所有这些项目的经费都有所增加,但没有完全达到海军陆战队领导人希望的水平或时间。

例如,根据新预算,海军陆战队领导人一直力争在2023年前采购的轻型两栖战舰至少要等到2025年了。

不管拜登总统的预算提案说了什么,国会都有发言权——国会议员经常上下调整开支。

在作战方面,军费预算案为40支海军和13支海军陆战队网络任务部队提供资金,截至今年3月,前沿部署的海军陆战队员总数为2.92万人。

在美海军陆战队503亿美元的预算申请中,约1/3(172.9亿美元)为人员买单。这比2022财年预算多出近10亿美元。另有约1/3(163亿美元)的资金申请用于作战和维护,比上一财年增加近10亿美元。约1/4(122.3亿美元)的资金用于采购,这个数字比上一年略有减少。

在火力采购类别中,海军陆战队希望获得48亿美元开支,其中大部分将花在F-35B/F-35C舰载隐身战机上。其余经费将花在4个项目中:海军/海军陆战队远征舰艇拦截系统(NMESIS)、远程火力、有机精确火力和远程无人水面艇(LRUSV)。

责编:吴正丹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