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希望在中国参加更多直播带货活动

2022-04-06 16:12: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斯里兰卡红茶在直播中上架“秒空”让科霍纳对中国市场充满了期待。

斯里兰卡pc_副本.jpg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谢明 摄影)

2022年是中国与斯里兰卡建交65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近日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中国一直是斯里兰卡值得信赖的朋友。“我们希望继续与中国携手,共渡难关。待到疫情散去,期待更多中国游客来斯里兰卡旅游。”

科霍纳表示,斯里兰卡一贯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会屈服于任何域外大国的压力,不会同任何国家结盟。1952年,斯中两国冲破西方的封锁禁运和冷战的藩篱,签署了《米胶协定》。这不仅彰显两国不畏强权的民族风骨,也打开了两国友好交往的大门。科霍纳回顾说,不论是支持中国重返联合国,还是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斯里兰卡的对华友好态度始终如一。“中国也一直向我们提供援助。”科霍纳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向斯捐赠了大量疫苗,“我们会一直铭记中国在抗击疫情上对斯里兰卡的帮助”。

谈到两国加深合作的前景时,科霍纳尤为重视旅游业。“到目前为止,我已走访了中国14个省市。每到一地,我都会与当地政商界人士探讨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到访斯里兰卡,每次我都能得到热情回应。”科霍纳说,旅游业是斯里兰卡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斯里兰卡正在积极与中国有关部门沟通,希望尽早恢复斯中航班,同时也鼓励旅行社在疫情后组织中国游客到访斯里兰卡。斯里兰卡拥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点与优美的自然风光。科霍纳相信,丰富的节庆活动与独特的美食都将为到访斯里兰卡的每一位中国游客留下美好回忆。

通过直播带货,斯里兰卡特产已经装进了中国老百姓的“购物车”。科霍纳首次“亮相”中国电商直播间,就有超过100万网友在线。斯里兰卡红茶在直播中上架“秒空”让科霍纳对中国市场充满了期待。“直播让中国年轻人,甚至是年长者更好了解斯里兰卡的红茶。这成为我们推广产品、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捷径。”科霍纳说,他不仅希望今年斯里兰卡红茶在中国的销售额翻番,还希望在中国参加更多直播带货活动,向中国消费者介绍斯里兰卡椰子水、香料和珠宝。(吴正丹)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编:吴正丹、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