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多国人士:谢谢你!“双奥之城”

海外网 2022-04-08 10:01:04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冬奥盛会虽已落幕,属于每个人的冬奥“独家记忆”却永不落幕。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多国驻华大使、运动员、教练分享了他们的冬奥关键词。

1.jpg

2.jpg

第一个关键词是“成功”。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表示,北京非常成功地举办了冬奥会和残奥会,祝贺北京。北京已成为“双奥之城”,这表明中国完全能举办如此重要的国际盛事。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说:“这样的盛会也只有中国能完成,非常了不起。”

3.jpg

4.jpg

第二个关键词是“快乐”。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表示,北京冬奥会虽然已经闭幕,但回忆无法磨灭。“很高兴在冬奥会期间我就在北京。我妻子也一起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我们非常享受北京冬奥会。”对于摩尔多瓦冬季两项运动员马克西姆·马卡罗夫而言,北京冬奥会翻开了他运动生涯中崭新的一页:“北京冬奥会给了我们纯粹的快乐,整个氛围非常积极向上。”

6.jpg

5.jpg

第三个关键词是“暖心”。黎巴嫩滑雪教练纳伊姆·费尼亚诺斯表示,中国人的热情友好、为北京冬奥会投入的所有努力都令人难以置信,中国人无论做什么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在中国的所有人,都应该来好好看看这个国家。挪威冬残奥代表团团长卡多·扎尔·彼得森说:“北京冬残奥组委会很成功,所有人都非常有爱,大家照顾着我们的健康与安全,这让我和所有人都深受触动。”

秘鲁_副本.jpg

7.jpg

第四个关键词是“团结”。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认为,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意义在于团结世界各国,团结世界人民。伊朗滑雪运动员鲁兹贝表示,北京冬残奥会让不同国家的人们走得更近,分享快乐,一起向未来。

8.jpg

9.jpg

千言万语,都化为一声“谢谢”。墨西哥越野滑雪运动员乔纳森·索托·莫雷诺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他们的工作太赞了!他们为我们解答问题,提供帮助,并且始终面带微笑。我真的很感激志愿者们。”马耳他滑雪运动员珍妮斯·斯皮泰里在中国收获了“豆包姐”的昵称,她说:“我没想到可以认识这么多中国人,如此频繁地被中国媒体报道,我的人生发生了巨变,这简直太惊喜了。谢谢关注我的所有人。”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后期、运营/王怡雯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