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国际 >

德媒:这次法国大选与5年前相似又不同

参考消息网 2022-04-13 08:52:51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4月10日报道,马克龙与勒庞进入第二轮对决,一切都跟2017年大选完全一样?没有人能打包票。

报道称,人们应该小心谨慎,不要对右翼民粹主义者的一再成功置之不理,并假设2017年的一幕将自动重演。当时的决胜轮投票进展顺利,只有三分之一的法国人把票投给了勒庞。但除了两周后将出现在选票上的两个候选人的名字外,这一次几乎所有一切都不同了。

据报道,2017年,马克龙本身是一个局外人、变革者,是许多厌倦了政治阶层和主流政党的法国人的希望灯塔。他对欧洲的热情和无畏的自由主义感染了法国年轻人。

报道指出,而这一次,马克龙作为现任总统,自己就是“当权派”。他执政以来的表现没有能够驱除法国人在极端政党中寻求救赎的倾向。

报道称,在5年前的第一轮投票后,马克龙成功争取到了曾经的大党社会党和共和党的支持,这两部分选票占到当年得票总数的26%。但根据10日的预测,上述两个党的得票数在今年加起来不到7%。

而同属极右翼的泽穆尔则一度大出风头,他提出了比勒庞更激进的政治主张。

2022年会成为可怕的一年吗?马克龙将不得不背水一战:为了他的总统职位和一个自由的欧洲。

责编:吴正丹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