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真相|漫评】又来!这才是美式霸权霸凌套路

海外网 2022-04-13 15:35:14

1646040212362569.jpg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媒体却将矛头对准中国,大肆散布虚假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一再散布虚假消息,对中国进行抹黑污蔑,歪曲中国劝和促谈的负责任立场,企图转嫁矛盾,挑动对抗,借机渔利,给“同时打压中俄两国”的阴谋寻找操作空间。这不是霸权霸凌是什么?

长期以来,美国撒谎成性。早在冷战时期,美国中央情报局就曾搞过一个“知更鸟计划”,大肆收买记者、编辑和学生以传播虚假消息、诋毁别国,《纽约时报》等美媒便是被收买的对象;在颠覆智利阿连德政府的行动中,中央情报局总部曾专门给智利圣地亚哥下属发密报,让他们“每天至少编造三个谣言”;如今,从“洗衣粉”到“白头盔”,从对疫情溯源的胡言乱语到编造“新疆种族灭绝”的世纪谎言……这正应和了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那句话:“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责编:何洌、吴正丹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