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国际 >

法媒评述:勒庞有激进“法国脱欧”计划

参考消息网 2022-04-15 11:20:34

法国《回声报》网站4月12日发表题为《勒庞有一个激进的“法国脱欧”计划》的文章,作者系卡特里娜·沙蒂纽,文章称,勒庞的这些主张虽然东拼西凑,却勾勒出了一幅放弃法国所有原则的图景。全文摘编如下:

对于勒庞来说,欧盟既不在其构思中,也根本不需要考虑。与其将欧盟作为一个负担,不如将其完全抛开。2017年以来,她不再强调脱离欧元区,通过灵活但仍然激进的立场掩饰自己。另外,如果她当选法国总统,会将欧盟旗帜从所有法国官方场合撤掉。

勒庞指责欧盟“组织移民潮”,希望如果当选就组织一次公投修改宪法,因为她担心阻止移民问题的意愿会被欧洲人权法院或欧洲法院叫停。勒庞解释说:“我认为宪法的权力高于欧盟法律。”

问题是这个公投本身就与很多协定相违背。法国雅克·德洛尔研究所的克里斯蒂娜·韦尔热解释说:“这种国家宪法至上的理念,其实从欧盟角度上也是违规的。”

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让-路易·布朗热表示:“这有点荒谬。如果你认为各国法律凌驾于欧盟法规之上,你就再也没有欧盟资格了!勒庞虽然没有说要正式脱离欧盟,但是其纲领显然和法国留在欧盟内完全不符。”

勒庞关于仅对法国人优先提供就业、社会救助和社会住房的承诺,也与欧盟关于所有成员国人员自由流动和就业等原则相悖。重新设立已经自申根协定就消失的国家边界,也与欧盟规定背道而驰。

这些主张虽然东拼西凑,却勾勒出了一幅放弃法国所有原则的图景:也就是改变法国在二战和罗马条约后营造的经济、政治、法律环境。

在当前的地缘政治环境下,如果勒庞入主爱丽舍宫,就标志着会导致更严重后果的政治断裂即将到来。

责编:吴正丹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