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真相|漫评】“黑监狱”遍布全球,美式人权是个世纪笑话

海外网 2022-04-15 15:55:40

1644540122708524.jpg

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所谓“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对别国人权状况指指点点。然而,“黑监狱”遍布全球、虐囚丑闻不断出现的美国,有什么资格挥舞“人权”大旗?

据英国《卫报》3月15日报道,美国政府的一份解密报告显示,在中情局位于阿富汗的“黑监狱”中,一名囚犯被当作“教学用具”,供实习人员练习包括“撞墙”“泼冰水”等反人道酷刑,身心遭到毁灭性伤害。这也只是美国“黑狱网络”的冰山一角罢了,美国的罪行可谓无处不在。

今年也是关塔那摩监狱设立20周年,但截至目前,仍有39人被关押。英国一家人权组织还曾曝光美国使用17艘军舰关押囚犯。许多未经审判的犯罪嫌疑人被长期拘留在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船只上,美媒将之称为“海上关塔那摩”,有囚犯回忆称,他们每天只能获得很少的食物,不得不去偷守卫丢在垃圾桶里的残羹剩饭。有人甚至向守卫哀求,自己再也无法忍受下去,请对方直接开枪打死自己。

“黑监狱”遍布全球,美式人权就是个世纪笑话。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责编:何洌、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