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真相|漫评】“最大好战国”洗不掉双手的鲜血

海外网 2022-04-18 17:02:35

1649728627688581.png

俄乌冲突爆发后,唯恐天下不乱的美国竟摇身一变成了“圣人”,打着“人道主义”“反战”的幌子满世界指手画脚。但作为建国以来只有近20年没有打过仗的国家,美国还真装不了“白莲花”。

过去20年来,美国在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索马里等地发动了数万次空袭,无辜死亡的平民数量至少有2.2万,最高或达4.8万之多。当国际刑事法院试图调查美国战争罪时,美国竟公然用制裁进行威胁。

美国的制裁大棒频频挥舞,一手制造了无数人道主义悲剧,从制裁阿富汗、伊朗、叙利亚等国,再到今年对俄罗斯施加全方位经济制裁,不仅让无辜民众深受其害,也让世界经济雪上加霜……

美国“反战”口号喊得再响,也无法掩盖“最大好战国”的真相,更无法洗掉双手沾满的鲜血。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责编:何洌、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