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评面:“神十三”回家,“全世界都应该为他们骄傲”

海外网 2022-04-18 18:22:05

“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间的最长纪录”“第一位太空行走的中国女性”“两次太空授课”…… 4月16日,“神十三”成功返回地球,这次创多项纪录的太空之旅持续在海外引发热议。

美国太空网站4月16日发布推文称,“中国创纪录的‘神十三’机组人员返回地球”。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网友也纷纷道贺:“祝贺中国航天员安全和成功地返航,全世界都应该为他们骄傲”“热烈欢迎摘星星归来的中国航天员”……

航天员王亚平安全出舱_副本.jpg

4月16日,“神十三”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降落在东风着陆场。航天员王亚平安全出舱。(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在为中国航天员点赞的海外推文中,“Taikonaut”这个中国航天员的专属英文单词成了高频词。Taikonaut进入海外词库,正是中国航天事业巨大发展的一个印证。美联社刊文称,由于美国的反对,中国被禁止进入国际空间站,中国在很大程度上是靠自己的力量推进其天宫空间站计划的。法新社4月16日称,美国和俄罗斯的宇航员在太空探索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目前中国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路透社刊文表示,“如今中国的航天事业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随着“神十三”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空间站将进入建造阶段,这不仅是中国的重大成就,对全世界也是好消息。《今日印度》注意到,“中国空间站欢迎外国航天员”。德新社预测,如果国际空间站按计划在未来几年退役,中国可能将成为唯一一个在太空中运营长期在轨空间站的国家。《自然》杂志早在“神十二”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时就刊文称,全世界研究人员都在热切期待天宫空间站“竣工”。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主任西莫内塔·迪皮波也曾评价,中国开放空间站是一个“伟大范例”。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毛莉 武慧敏

后期、运营/王怡雯

责编:吴正丹、陈洋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