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评面:+4.8%,“中国经济超预期”

海外网 2022-04-19 16:42:53

4月18日,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整体来看,中国经济实现稳字当头,是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下实现的增长,引发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半岛电视台等多家外媒关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8日报道,中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数据远超预测,为全年经济打下坚实开局。同日,半岛电视台在报道中用“突破”一词盛赞中国经济数据表现:“面对国际局部地区紧张局势和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负面情绪,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再次突破预期。”

漫画:中国经济“开门稳”(图源:人民视觉)_副本.jpg

漫画:中国经济“开门稳”(图源:人民视觉)

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频发带来的多重考验,中国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富达国际股票研究总监李晶(Monica Li)的话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面临短期压力,但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韧性和活力依然充满信心。”泰国《国家报》在19日的报道中提到,得益于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及社会发展之间取得了平衡,中国经济表现稳定,持续复苏。

中国经济“开门稳”,也为世界经济复苏提振信心。正如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于全世界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只要中国的经济不断持续发展下去,全世界也会从中受益。”

策划、审校/牛宁

文案/陆宁远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