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港台腔 >

港台腔:炒作“大陆威胁”者才是台海真正的威胁

海外网 2022-04-29 10:54:53

布林肯_副本.jpg

美国务卿布林肯(图源:视觉中国)

继民进党当局给岛内民众发放所谓“全民防务手册”后,美国国务卿又扬言将确保台湾有手段抵御中国大陆的“侵略行为”。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和民进党当局正在合唱“中国大陆威胁论”双簧,其火中取栗的危险行径正在加码升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声称,将支持台湾加强不对称威慑能力,以抵御来自中国大陆“任何潜在的侵略行为”。这段话有关“大陆侵略”的部分纯属无中生有,有关卖武器给台湾的部分则暴露了美国的真实目的。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全世界包括美国本身都承认的事实,中国又怎能“侵略”自己的一部分?布林肯刻意使用这一恶质贬义词,不过是要把中国大陆塑造成“反派”,在两岸间塑造紧张气氛,好让美国武器售台师出有名,且可卖个更好的价钱。

布林肯这番话最大的问题,其实不在于用词,而在于颠倒黑白的逻辑。在美国的话语体系中,中国大陆成了主动闹事的“大灰狼”,民进党当局成了需要被保护的“小白兔”,美国则是主持正义的“世界警察”。布林肯们所隐而不谈的,是台海和平真正的威胁并非来自大陆,而正是来自民进党当局和美国。

大陆有一万个理由不愿意台海发生战事。兵凶战危,战争的结果将由两岸共同承担,两岸和平发展、和平统一才最符合两岸中国人的利益。大陆之所以将武力统一作为最后的保留选项,是因为“台独”分裂势力不放弃将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的图谋。大陆方面若无保底手段,怎能震慑宵小,在关键时刻保护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受侵害?

民进党当局二次上台以来,不断推动“去中国化”,搞“联美抗中”、倚美谋“独”,致使原本春暖花开的两岸关系日趋严峻复杂。而这一局面的始作俑者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却径自倒果为因,倒打一耙,将大陆塑造成了施加“威胁”的一方。

渲染大陆“武力威胁”是民进党当局的常规动作,近来变本加厉,戏码越发离谱。不久前,民进党当局给台湾民众发放“全民防务手册”,炒作“战时避难”,内容荒唐可笑犹如过家家;岛内某绿色媒体近日突然在电视画面中打出字幕“新北市遭到解放军导弹攻击,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引发一场虚惊;台“驻日代表”谢长廷近日在东京一个论坛上声称,包括台湾在内的所谓“第一岛链”如遭受攻击,等同于“美日同遭威胁”,台湾失守意味着“民主阵营失败”……

民进党当局放着对台湾最具善意和最有利的“九二共识”不要,在“台独”绝路上越走越远,将两岸对抗越升越高。一旁不嫌事大的美国则不断往台湾手中递武器,发表“挺台”言论,推出“挺台”法案,鼓动“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两者合力搅动台海,还要恶人先告状炒作“大陆威胁”,政治操作之厚黑无耻令人叹为观止。

美国打台湾牌是为了卖军火和“以台制华”,民进党当局抱美国大腿是为了推动“台独”和骗取选票,如意算盘打得叮当响。然而,多行不义必自毙,种恶因必得恶果,美国政客和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之私,不惜牺牲台海和平与两岸民众福祉,迟早要面对历史因果律的严正审判。(黑白自在)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正丹、牛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